討人厭的雷雨讓星期日變得很blue。
待在家裡悶了好久,終於還是得出門去覓食。

不想穿雨衣、騎摩托車的結果,
就是得開車找一個可以方便停車的地方,
本來想去竹東的「包sir」吃水餃,
奈何開車到店門口才發現沒營業,只好另謀他路。
都來到了竹東,只好就去竹東市場試試看運氣~
這裡白天是市場,晚上反倒成了兼賣小吃、宵夜的地方,
算是竹東一帶挺繁榮的地方。

我們停好「薇薇安」,就撐著一把傘在細雨中漫步。
連日的一場雨下得連夜市都熱鬧不起來,
稀稀落落的攤販點綴在東林路上,客人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真是有點掃興......

最後,我們兩人駐足在這一家店的門口。
看來生意不錯,裡面雖然不到滿出來的顧客,
但是總是高達八、九成,在這樣的雨天,生意應該不錯~

我看中的是「排骨酥麵」,男友看中的是「手工蝦仁肉圓」。
反正不相違背,我們就很高興的進去試試了!

店內賣的東西及價位,我記得的大概是:
燙青菜$30
貢丸湯$25
蝦仁肉圓(三粒)$40
排骨酥湯$50
排骨酥麵╱粄條╱米粉╱意麵╱乾麵$60

反正大概就是以蝦仁肉圓及排骨酥麵為主要餐點就對了!
而我們點了蝦仁肉圓及排骨酥米粉各一份。
另外,店內有小菜,我又點了海帶兩個、滷蛋一個,
以及類似像天婦羅的東西一塊,小菜總共$30。

蝦仁肉圓因為是手工現包、現蒸,每一個都可以看間一隻蝦仁,
皮吃起來相當的薄,QQQ~肉反而我沒什麼特殊感覺,
配合油膏,感覺還不賴。

排骨酥米粉的份量不少,除了相當多的排骨酥外,吃起來也甜甜鹹鹹,
肉質屬於軟爛,我個人不排斥這樣的口感。
另外,裡頭還有兩、三塊醃過的芋頭。
這是我第一次吃過的有放芋頭的排骨酥麵呢~
米粉份量也很多,因為米粉會一直吸湯的緣故,所以感覺怎麼一直吃不完,
真是特殊又奇妙。

小菜就普通,沒什麼特別需要補充的地方。
我在找這家店的相關資料時,赫然發現原來美鳳阿姨的電視有介紹過,
可惜只有提供店家地址及電話,沒有相關文字敘述,
所以我這篇剛好可以補充一下下^^

建議可以天氣好時來逛一逛,其實竹東市場裡頭的小吃還挺不少的!



地址:竹東鎮東林路42號(靠近竹東市場,OK便利商店隔壁)
電話:03-5943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