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玨批評說每一篇的食記開頭都大同小異,
先是描述場景,然後再說為何會到那間店的原因。
而且還說:「你的食記越寫越沒重點,
看到最後根本不知道這一間店到底值不值得去~」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一些「忠言逆耳」的諫臣。
唐太宗有次怒氣沖沖地跟皇后抱怨魏徵犯顏直諫,
皇后說得好:「國有賢君,而後有不屈之臣。」
所以反而跟唐太宗道賀他有這樣一位臣子。

所以呢~我想,為了要表現我個人的氣度,
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虛心地「容納他人的意見」。
既然玨說我的美食網誌流於「大眾化」、沒有「真情實感」,
毫無特色可言,也因此我只好另闢蹊徑~

好吧!那這次就換個方式來敘述。

在已經落寞很久的好久沒到的龍山社區裡,
初看這家店還真不敢走進去,
要比裝潢,我想竹北跟金山社區的部分店家要勝出很多。

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的評價不惡,
因為順路之緣故,特地來試試運氣。
好久沒特意進來的龍山社區,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改變,
一樣的下班車潮多,正如同連日來下膩了的雨。

將車輛停在店對面頂讓的車棚下,
在稀稀落落的雨聲及腳步聲中,
即使看見了裡頭因為下雨而冷清到沒有任何一位顧客,
我們也沒有卻步,能怎麼辦呢?都特地來了不是嗎?

外面的粉色系招牌跟裡頭店家自己搞的設計,
說實在的,的確不敢讓人恭維。
一堆蠟燭、娃娃擺設、假花假草,構築一種很詭異的風格。
或許看過比較比較具有整體感的設計跟裝潢,
對於一些自己想省錢的店家而言,
我想其實要兼顧省錢與整體美感,我想其實不太容易,
否則設計師都不用幹,各個都喝西北風算了。

裝潢其實是吸引顧客上門次等的一環,但是卻是第一印象。
若是顧客無法catch到這一點,就無法吸引他上門消費。
最重要的,我想還是價位跟食物之間的關連吧!
若是食物好吃、價位合理到可以忽視掉裝潢,
應該也是可以賺到錢。但是一般生意人很難看透這一點。

如果是顧客、消費者,應該很容易察覺到,
但弔詭的是,一旦地位變成了店家,就很難顧全到這一點,
而其出發點幾乎都會有所偏差,真是怪哉~

翻閱著服務生遞上的菜單,上面這些想法總是會不自覺的又跑來窮攪和一番,
用塑膠資料夾以及影印的紙張所陳列的價位及菜色,
也讓我們感到很驚訝:
從簡餐類最便宜的150元起跳,可以一路翻閱到豪華特餐的每人1200元,
這之間的差價也未免太懸殊了~而且,以這樣的店面、裝潢跟地段,
也很難吸引顧客以1200元的價位來消費。

至少不會吸引到我。

我甚至納悶:老闆到底想怎樣推銷高檔的餐飲?
甚至,開幕至今,有成功賣出過一次嗎?
這想法在我離開時一直縈繞心裡......

我只是個消費性的「試探者」。
只想以「合理」的價位來試探看看這家店是否值得推薦,
如此而已。

於是,抱著這樣的初衷,我點了本日特餐「總匯蛋黃寬細麵」$170,
除了主餐之外,附飲料(奶茶)一杯。

我的「諫臣」則點了「起司海鮮燉飯」套餐$180,
附有公司湯、可以挑選菜單後方比較貴的飲料(他點了熱巧克力)及點心。

最先上桌的是他的公司湯「香菇雞湯」。
湯頭燉得十分入味,香菇跟雞肉的滋味都融入在湯裡,
在這樣雨天的端午節裡,更驅散了些我們的冒雨前來的寒意。

我的主餐「總匯蛋黃寬細麵」先到。
第一次看到在類似義大利麵的料理中,
會在最上頭灑滿滿切得細長的綠色生菜。
但是也由於這樣大膽的巧思,讓顧客可以將生菜及義大利麵條彼此沾裹,
讓沾裹麵條的生菜反客為主,成為一大賣點。
蔬菜的爽口跟義大利麵條的稍嫌軟黏,倒也起來互補作用,
不但可以免除吃久了的口膩感,也多了生蔬的新滋味。

「總匯蛋黃寬細麵」主要的基調就是奶油和蛋黃的調和。
第一口吃起來真是奶香十足!裡頭的料倒像是海鮮總匯,
有煮熟的蚌、蟹棒、香菇、蝦仁等,滋味跟份量都不錯~

在將近剩下三分之一左右,「諫臣」的「起司海鮮燉飯」也來了。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的同質性太高了!
玨的燉飯條理方式也和我的義大利差不多,看起來就是「黏呼呼」的,
而且用料也都是海鮮為主,只是他的蝦仁更多~~~
即使多了起司的口感,但是一連吃了兩種同質性太高的餐點,
再餓的人也受不了啊!!!

燉飯跟義大利麵吃完,就是一個「飽漲」感。
即使最後上來的「熱可可」,很貼心的用美麗的瓷器分裝;
以及冰奶茶,用可愛的高音譜記號吸管裝飾,也吸引不了我們的目光。
不過為了不和「錢伯伯」過不去,我們還是很捧場的喝了不少。

而甜點是「綠茶凍」。我個人是認為吉利丁放太多,
導致吃起來過硬,不夠Q~而且上投灑了一球奶精跟一堆彩色巧克力細條,
感覺也太「花俏」了一些,不過也許小朋友會願意捧場。

因為躲雨的緣故,我們吃飽後還認真看了一下報紙。
結果或許因為雨天生意冷清,所以店家也吃起晚飯來,
後來還拿來自製的「布丁蛋糕」要請我們吃,可惜真的飽到了,
只好客氣的婉拒。

說起服務態度跟熱情,應該還算OK,
但是一家店也不能單靠這幾樣就想撐下去,
這樣似乎就太「鄉愿」了。
想要生意有所改善,該顧慮的地方應該還滿多的。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31號
(龍山社區,光復路近竹科肯德基對面的巷子裡靠左邊)
電話:03-5789573
營業時間:AM 11:00~PM 11:00
備註:便當百元以內(八個以上接受外送)、需加一成服務費、
交大學生憑學生證可以打九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