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BBS」站上的新竹美食版看到這一家便宜的火鍋店,
當下就燃起我想吃熱呼呼麻辣火鍋的一把火!!

因為有著便宜、好吃的口碑,所以我就利用今天找了我妹及表妹,
我們三個女人打算去試試。

這一家火鍋店還挺好找的,就在馬偕醫院隔壁的加油站,
那條忠孝路直直走就到了,跟「趣味一下」都在同一個方向(位在左手邊)。

我們大概是11:40到,是本日第一桌客人。
老闆娘十分年輕,看到我們立刻熱情的招呼,
真是有了不錯的第一印象。



裡頭裝潢普通,像是傳統火鍋店家上一點店家的額外裝潢。

遞上菜單,就是一面,寫得十分詳細。
湯頭分有麻辣鍋、鴛鴦鍋、酸菜白肉鍋、泡菜鍋。
店裡不收鍋底費,一個人只要120元配料就可以吃到飽,
例如餃類、菜類、米血、烏龍麵、冬粉等等。



店內唯一要另外收費的是肉類,打九折。
例如豬肉類、牛肉類、大腸頭、鴨腸、排骨酥、魷魚等。
價位約100元起跳,有分大、小盤。

最後,我們還是點了鴛鴦鍋。
配料就點了超多樣:
油條、豆皮、凍豆腐、金針菇、白菜、A菜、
香菇、魚餃、燕餃、豬肉丸、鱈魚丸、冬粉、豬血糕。
老闆娘也很豪邁,幾乎每一樣都是一盤裝,
所以當所有配料擺上桌時,場面是很可觀的~~
在此給大家一個小撇步:
在一開始點配菜時,其實可以請老闆不要給到每樣東西都一盤的份量,
除非人數夠多!
若是像我們只有三個弱女子,或是情侶組合,到最後根本吃不完~
建議可以請老闆將份量縮減到二分之一,這樣就可以在吃過一輪之後,
再針對喜歡的配菜進行加點的動作!!


另外,因為想吃肉的關係,又加點了豬肉小盤$160。
小盤豬肉份量還挺可觀的,三個人吃得超滿足~



再說說大家關心的湯頭!
白湯的湯頭有放柴魚片,所以一放入青菜就有股香甜的滋味!
這味道有易於一般用雞湯所煮的白湯。



而麻辣鍋的鍋底,不但有豆腐更有好吃的鴨血!!!
特殊地方在於豆腐是放傳統豆腐,所以煮到最後湯頭會開始稠稠的。
傳統豆腐也會因為不斷翻動的緣故,變得碎碎爛爛的~
所以我還是建議店家改放凍豆腐會解決這樣的問題!
鴨血味道也不錯,而且超‧級‧大‧塊~~~
但是我妹說還是花園街夜市裡的「江記麻辣臭豆腐」賣的鴨血最好吃,
我個人還不算挑剔,只要不要吃到鴨血的腥味,幾乎都可以接受^^

至於麻辣湯的湯頭喝起來倒是不會特別的辣,
有異於一般不是放辣油,不然就是放中藥的胡椒粒來「提辣」,
這家店的麻辣鍋底,喝起來很像比較辣的「酸辣湯」,又酸又辣!
反而是以酸度加升我對它的印象,算是十分新鮮~



反正之後,我們就淅哩呼嚕把一堆配料丟下去,很開心的吃了起來。
由於配料因為是無限加點,
都是老闆及老闆娘在半開放式廚房裡一盤一盤擺放整齊端給我們的,
所以也省去我們去夾取食物的時間,有好有壞~
不過食材都比一般吃到飽的還要好吃!至少沒有很重的霜味,
而且我表妹說:至少沒有假假的味道~
有些吃到飽的火鍋店,為了壓低成本,所進的火鍋料都十分廉價,
相對的,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會太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甚至在一開始,老闆娘也教起我們如何製作麻辣鍋的沾料,
算是十分貼心啦~只是弄完之後,感覺沾起來的滋味更像「酸辣湯」了。



最後吃下來,三個人才總共花$504,真是夠便宜的了~
吹著超冷的冷氣、吃了快兩個鐘頭,真是超值划算!!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41號
(就跟「趣味一下」同一條路、同一邊,近馬偕醫院旁加油站)
電話:03-5710120
備註:部分特約廠商享有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