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位在學區附近,
所以每天都可以為著隔天早餐要吃什麼而傷腦筋。

本來覺得可以把每週幾乎都會光顧的早餐店排個順序,
這樣就不會太花時間在思考要買什麼早餐。
不過後來換個角度想:每天為了早餐的事而傷神,似乎也挺樂在其中的。

先說說竹中附近,我每週幾乎都會買的早餐。
1、新竹中學對面的早點。
我說的是面向竹中門口靠右邊的早餐店。
那一家的玉米蛋餅、培根蛋餅、雙簧蛋餅、起司蛋餅都是$25。
而且份量之多......最近迷上他的煎餃,一份$30,有10個。
但是剛出爐最好吃,之後皮因為悶著而變的爛爛的,不太美觀~
這家的紫米飯團,之前我也很喜歡,可惜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突然對它失去忠誠度。

2、5元餐包。
這一家我的網誌也寫過了,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我每次都買三個,有鹹也有甜,便宜實惠。
最近看見還多增設了一個櫃臺,不知道是不是要兼賣其他早點?!

3、燒餅屋。
這一家的燒餅加九層塔蛋,一份$20。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因為手工現作,
淋上香噴噴的醬油,搭配九層塔香,真的很讚!

最近迷上他們家的蔥油餅加九層塔蛋,一份$23。
喜歡的人可以試試喔~~

4、東南街與食品路的十字路口,在小7前面的飯團,一個$20。
份量跟材料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以前有分小跟大,$15跟$20之差。
不過現在為了計算方便,一律只賣$20的飯團!

5、建華國中的加州漢堡跟東南漢堡。
基本上這兩家相差無幾,無論是價位跟食材也是大同小異,
口味全因個人喜好。

我以前偏愛東南漢堡因為動作之快,而且奶茶比較對我的味,
我都點豬排漢堡$25跟小杯奶茶$10。
不過最近東南漢堡店都一直處於關門狀態,害我最近很少吃漢堡了~~

6、培英國中對面御華堂的素食早餐。
我很喜歡他的燒餅沙拉$25、素食漢堡$25,以及薏仁漿$15。

燒餅沙拉裡頭裝的是苜蓿芽、生菜跟水果,我個人認為超級養生。

素食漢堡有一塊素肉、蕃茄、蘋果以及生菜,在淋上酸甜的蕃茄醬,
我很喜歡那股開胃的口感^_____________^

薏仁漿也挺大杯,味道調配的不會過甜,當作養顏美容的早餐應該不賴!

所以,一星期工作五天,輪流吃這六家就足夠了。

而拉拉雜雜說一堆,終於要說到本篇的主題了!
就是今天本來計畫好要吃飯團的。
正當我騎車經過食品路時,東張西望的老毛病之下,
瞥見了一家以前沒注意到的「傳統蚵仔麵線」,
而且斗大卻稍嫌簡陋的招牌明白寫著大大的「20元」字眼。
這樣的價錢要想在新竹吃到蚵仔麵線根本是痴人說夢!!!!
在新竹好歹也是小碗$35,大碗$50的公定價碼啊~~~
但是今天卻被我遇到這樣的便宜的麵線,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因此我又抱著實驗的精神,將車頭一轉就停在這家店門前,
接著向有點年紀的老闆點了一碗,只見他慢條斯理的裝著麵線,
再在最後加了黑醋、香菜跟辣椒。

回到辦公室後,我迫不及待打開蓋子準備品嚐我的$20麵線~
裡頭的麵線跟一般可以吃到的麵線是大同小異的。
不過味道卻偏養生中藥的香味喔,不知道大家習不習慣就是了~
而我擅自請老闆加了辣椒就是敗筆,因為中藥味跟辣椒根本完全不搭軋!
奉勸想吃的人直接吃原味即可。
而裡頭的料是將豬肉切丁裹粉,都不太大塊,
所以也和一般大腸或是蚵仔麵線有點差異,因為是肉的蚵仔麵線喔。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蚵仔的蚵仔麵線~~
因為我不愛肉塊......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上靠近老雲記。
(因為店面很簡陋也沒路牌,所以得有點耐心慢慢找)
備註:早上上班時間應該都有賣,我記得連下午時段也有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