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奇怪,看到這名字,我第一直覺就想起陽帆的「揚帆」:

與我同遊大海,讓大海分享這份愛,
快,把那帆兒揚起來,因為船上已經充滿了愛~~~

馬上透露出自己的年齡了,哈哈......

反正這家店是新竹日式拉麵店的後起之秀,
我們在美食版已經觀望了好些時候了,
因為這家店一直是好壞兩極端的店家;
甚至,也曾經就在店門口而無法踏出最終那一步。

總而言之,就是一直沒辦法鼓起勇氣走進去!

不過去了一趟日本之後,我們價值觀和口味有所改變,
剛好昨天跑去風城要看看有啥便宜好撿,
所以就順勢來到這家店了。

裡頭感覺燈光昏暗,一進去就是開放式廚房跟一個小櫃臺,
牆上貼了兩張中、日對照的菜單。
必須先走到櫃臺點餐,一張小小的手寫式菜單就放在櫃臺上!

麵條分做軟、普通跟硬三種,
湯頭也分作淡、普通跟濃三種,
可以自己選擇。

拉麵的價位大概從$120~160左右,
大概就是野菜拉麵、蒜頭拉麵、豚骨拉麵、泡菜拉麵、
蔥拉麵和叉燒拉麵等。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所謂的「丼飯」,
不過我們都沒點。

另外,可以再加上$40或$60再加點套餐系列。
不過我是「強烈」建議不要加點!
因為我們耐不住好奇心,加了$60點了「小鮪魚美乃滋丼」,
想說先試吃看看小碗的「丼」看看好不好吃......
結果真可謂後悔莫及啊~~~

點完餐、付好錢之後,我們就進入所謂的「用餐地方」。
裡面只有兩張六人桌跟一排面向牆壁的單人座椅,
頂多只能塞下20人左右,真的是十分小的空間。







 

叉燒肉差強人意,黑黑的東西像是海蜇皮之類的東西。
不過白芝麻倒是挺多,底下還有一堆豆芽菜。

湯頭應該要推薦一下,因為真的算很濃郁,算是稠濃的豚骨白湯。
麵條跟一般拉麵不同,是屬於細白麵,不過感覺上像是麵歸麵、湯歸湯,
似乎得要湯跟麵混著一起吃比較適合!


⊙泡菜拉麵$150
(湯頭:濃、麵條:硬)



感覺上我的拉麵只不過多了一陀泡菜而已,
這樣就多了$10,因為湯頭幾乎一樣,差別性也不大!
感覺上我的湯頭的確比較濃,不過跟純正日本拉麵比起來還算普通濃度而已!

麵條硬度其實就是煮的時間長短,所以我的麵條比較偏硬,但實際上差異性的確不大,
店家搞的這些選擇性不過是個噱頭罷了,我個人是不太能欣賞。


⊙小鮪魚美乃滋丼$60


大敗筆!有夠難吃。一點也不道地。
最底層依序是一般白飯、鮪魚罐頭的魚肉、海苔切絲,再淋上比較酸的美乃滋。
吃起來有夠普通的口味,竟然要價$60,真讓人很嘔!騙錢~~~~

吃完這一頓,讓我真的覺得「毀譽參半」是正確的評價!
值得鼓勵的是「湯頭」的部分,不推薦的是「裝潢、餐具、附餐水準、禮貌」等。
想要好好經營下去,我所講的這些部分一定要改進,不然我不會再踏上門第二次。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風城附近的「百菇園」旁巷子進去)
備註: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