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住我妹的吆喝,減肥再度破功......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有捨必有得。(我在安慰自己)
暫時的逸樂,總是帶給人生希望,讓自己鬆懈一下,
之後重新獲得繼續努力的動力~

今晚,我們來到我妹同事之前大力推薦的「詠發日式小酌」。
聽說是吃日本料理的,很好,我也想試試新竹的日本料理有沒有長進。

一進入店內,「哇!」,已經是高朋滿座了,
不過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社會人士,而且以湳雅街當地居民為多~
我們這樣幾近30歲的人反而成了異類。

店內十分家庭式,而且酒氣煙氣沖天,
我只能說是第一眼感覺很像「台版居酒屋」......



除了桌上一張菜單之外,牆壁上一排過去都是菜單,有些還是台菜!
而靠近櫃臺也有一張小黑板,寫著一些菜單上沒有的菜名。
基本來說,一般日式料理店的壽司、握壽司、手捲、生魚片、冷盤、
日式小菜、炸物、烤物、烏龍麵、涼麵都有。
為了台灣人的口味,更多了一些台菜~

看了一下之後,我們五個人點了以下食物:

⊙花式壽司$50&綜合壽司$50

飯很黏,沒有日本那種米飯顆顆分明的感覺,
使用的壽司食材也很「粗」。不推薦!


⊙日式涼麵$65

哇沙米和蔥再放多一些會更讚,
「涼麵」其實就像「蕎麥麵」,麵條下頭還很功夫的放冰塊!
這一道價格極便宜,推薦喔~


⊙日式香菇蚵爹$90

香菇裡頭包了剁得很碎的海鮮類,
如蝦肉跟花枝,另外還有絞肉也包在裡頭。
味道不錯但是分量略少。



⊙炸豆腐$30

看到還以為是臭豆腐呢!因為造型很像,
被我們懷疑怎麼忘了放泡菜,哈~
吃起來的口感外頭偏硬,裡頭軟嫩,感覺是靠醬汁得分。



⊙炸海鮮捲$90

味道還不錯,只是炸的有點太過over了一點。
裡頭一樣是蝦肉、花枝包上高麗菜,很像海鮮菜捲~



⊙茶碗蒸$30

拿來一摸發現實在太溫了一點~根本就沒燙!
裡頭蛤蠣也幾乎都沒開,味道也偏淡,
不推薦!!


⊙鍋燒烏龍麵$50

湯頭有夠淡麵條也太爛,只有「粗」符合烏龍麵的要求而已~
這是一碗乏善可陳的麵啊!



⊙味噌魚湯$30

一樣,味道偏淡。雖然味道比烏龍麵有滋有味一點~
不過我還是希望它能夠多加一些味噌、海帶和柴魚片去熬,
應該會有所改善。


⊙烤鹽豬肉$100

旁邊有沾料,只是沒拍到,味道酸酸的,
比較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

其實這道菜應該配啤酒,應該效果會更讚!
但是我妹說觀光景點的原住民烤石板山豬肉味道比這還優~



⊙烤鹽鯖魚$100

這道菜應該沒得挑,真的是好吃!
魚肉鮮甜,魚刺也不多。


⊙土瓶蒸$40

這個土瓶蒸等了超久,一直都沒上桌。
湯頭很像就是直接放烏龍麵的湯......
好在加了檸檬下去,然而還是少了海鮮的鮮味,有點可惜~

吃完的感想是:會不會我們都點錯啊?
看著滿滿的客人,但是我們都感受不到這家店的過人之處~
味道普遍偏淡,一些日本料理中的基本口味也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雖然價位著實不貴,五個人才花了940大洋而已,但是東西實在普通。

不過碳烤類普遍比較優!應該是要點碳烤類或是比較台式的料理,
比較能讓師傅展現出這家店的特色吧......

我只能說再度證實了「各人口味有異」這一個簡單定理!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215號(與鐵道路的交接附近)
電話:03-5351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