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街的「馬丁」是我們姊妹還挺愛光顧的一家店,
因為老闆娘挺會記人,而且態度親切,雖然動作慢了一點......
反正約在這家店吃飯心理已經有了準備會要等上一陣子,
所以每次都是約打屁的的ㄎㄚ來消磨時間。

自從體育街的店由老闆娘的媽媽接手之後,馬丁夫婦就跑來博愛街開店,
我稱之為「馬丁二店」。

先介紹「馬丁二店」,之後再回頭來說說這兩家的差異好了。

當初新店在裝潢時,我就時常經過。
一開始還不知道是馬丁來開店,還一直認定是宗教飾品店哩~
直到招牌掛上去,才發現原來「馬丁」要開店了。



星期日的晚上,事先約好姊妹們、訂好位置,
六點我們就準時到達「馬丁」。



久違老闆和老闆娘都剪了俐落的短髮,其實還滿好看的。
店內的風格承襲馬丁的慣有設計和筆觸,
依然整面牆壁、包含天花板都是他親手繪製上去的。
整體感覺依然走的是西藏民俗風,搭配幾張類似像B&Q買來的木製桌椅,
一切就簡單搞定~~



我們到時其實只有一桌正在用餐的情侶,另一桌剛好吃完在喝飲料,
所以客人其實不多,讓我慶幸一下子,想說應該不必等太久。
不過辛苦點完餐後,還是讓我們等上近20分鐘,第一份餐點才上桌。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整間廚房就馬丁一個人,「等」是必然的!



終於在大家稍微沒有話題可聊時,餐點一一到位。
接下來就看看昏黃燈光下,照得還可以的相片吧~

◎ 伊斯蘭燉羊肉$220






馬丁的餐點有個特色,就是喜歡加數量不少的青菜跟菇類。
其實我還挺愛的~而且在食材的配色上都挺和諧的,
感覺一看上去就應該很好吃,令人食指大動。

這道「伊斯蘭燉羊肉」卻讓我不敢恭維,才吃一口配料而已,
就感覺「羊味」好重,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從來不吃羊肉,
所以對羊肉的味道會很敏感~~

不過據玨的說法是:肉挺多的,吃久也會有膩的感覺。

◎ 菠菜乳酪雞飯$180


我大妹每到這家店必吃的一道餐。
不過依然乳酪味道不是很突顯出來,跟之前相比,少了一顆水煮蛋。
還我蛋來~~~~~

◎ 拿波里蕃茄雞肉焗飯$180


這一道是新研發出來的菜色。
因為加上一層厚厚的起司感覺真不賴,裡頭的雞肉也挺嫩的,不是雞胸肉。
裡頭的焗飯比較偏乾,我其實愛濕一點的口感,不過這也是因人而異的評價嚕。

◎ 養生香菇雞飯$180


同樣的配菜,只是雞肉裡頭塞了香菇。
這道菜的插曲是:我小妹跟表妹吃到裡頭的肉,才發現竟然還帶有血水,
當下趕快請老闆重新加熱,偷偷聽到:老闆跟老闆娘說拿去用微波爐加熱,
玨是說這樣一定比重新烤來得快,避免客人苦等~
不過重新遞上餐點時有說會再改進,不過微波後的賣相明顯變差,
而且我們都認為用烤的皮很脆,但是微波出來明顯爛爛的,
有點說不過去~

◎ 泰式酸辣鮮蝦義大利麵$160


包含被蓋住的蝦子,總共有五隻蝦子喔!感覺挺划算的。
麵條普通,使用很多泰式新香料,只不過還是可以吃出來是老闆自己無師自通的料理,
因為味道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 餐後飲料




以上是熱紅茶或冰紅茶,都可以選擇要餐前或餐後上。
感覺杯子比以前較小,不過最後也沒完全喝光,純比較心態啦,哈哈哈。

心得是:二店有新氣象,不管是裝潢、老闆和老闆娘的個人風格以及餐點都是。
不過老闆娘的媽媽所原有的「一店」餐點比較保留原始的風味,
而且不論在速度、份量跟口味上比較堅持原味。

也許這樣說有點矛盾,怎麼會老闆不在的「一店」反而比老闆在的「二店」要堅持原味呢?!
這當中有點曲折,是有故事在裡頭的。
不過這也是要去「一店」聽老闆娘的媽媽「講古」才會知道的秘辛,
總之,不足為外人道也~

想聽故事、想吃原味的,麻煩「一店」請走;
想嚐鮮、想一睹老闆夫婦風采的,麻煩「二店」請走。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23號(竹商旁)
電話:03-5751993
備註:每月第2、4個星期一公休、不收一成服務費、
感恩回饋:於本店用餐達10次者,老闆免費幫你畫一張A4大小的漫畫肖像喔!!
(意思是算人頭就對了,另有老闆專屬簽名集點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