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長春街上有著不少賣吃的店家,
可能因為裡頭住的人著實不少,而且也住著許多園區的上班族,
一旦下班時間,總是生意不錯。

上次決定吃這家是和玨用猜拳方式決定的,
在手工肉圓與越南小吃間,老天幫我們決定了去路。

因為東南亞的食物真的是重口味!
酸甜辣等滋味都十分刺激味蕾~正中我的下懷。
當時玨並不是很喜歡,不過因為他本人向來口味清淡,
所以我也沒把他的意見當意見就是了~

店裡其實是很標準的台越家庭,
先生是台灣人,負責採買、補貨跟幫忙打包算錢;
太太是越南籍的,有幾位同事越南籍的姊妹也會過來幫忙切菜或是煮東西。
他們的小孩則是佔據在電視前面,看著永遠的多拉A夢跟YOYO TV。

店裡的食物可以選擇的食物其實不少:
☆★飯食類☆★
越式豬肉飯$30
越式雞肉飯$30

☆★麵食類☆★
牛肉河粉/麵/冬粉$70
海鮮河粉/麵/冬粉$70
越南什錦粉條$60
涼麵$60
餛飩麵$50
雞肉河粉/麵/冬粉(乾)$50
雞肉河粉/麵/冬粉(湯)$50
乾麵$30

☆★小菜類☆★
越式炸餛飩$30
越式炸春捲$40
越式炸雞翅$40
越式生春捲$50
越式涼拌雞絲$40
越式涼拌木瓜$50
燙青菜$30
越式三明治$50
牛肉貢丸湯$40
牛肉湯$50
餛飩湯$30
貢丸湯$30

☆★飲料類☆★
椰汁綠豆西米露$20
進口啤酒$50
越南咖啡$35
進口飲料$25
(燕窩水、椰子水、蜜豆奶)$25

依稀記得當時我們分別點的是「越式豬肉飯」和「海鮮河粉」。
「豬肉飯」記得很像是肉燥飯的口感,跟一般的滷肉飯不太一樣。
「海鮮河粉」是我點的,滋味不錯,而且有一疊放著檸檬片跟辣椒的碟子,
淋上檸檬汁之後,滋味整個鮮美起來~~

可惜當時沒帶照相機......

這次換我一個人去吃,還是沒帶照相機!
不過,記憶就比較鮮明了~
自己一個人,我只點了「越南什錦粉條」。
不過當時人頗多,店裡座位幾乎客滿,很怕有陌生人來跟我同桌,
所以假裝很認真的看「多拉A夢」。

好在不到十分鐘之後,我的晚餐上桌了!
一大碗看起來橘紅色的越式料理,光聞味道就感覺還不賴。
同樣一疊檸檬片跟辣椒,我毫不猶豫就加進湯裡!
果然,一喝湯就滋味超讚!辣椒的辣加上檸檬的酸,
另外湯頭還有海鮮的甜美,最後喝到幾乎連湯都見底 = =''

裡面材料比較特別的就是有類似像魚卵的一陀東西,
另外還有橘紅色的方形豆腐,吃起來挺有滋味的。
而「粉條」口感也很特殊,看起來很像粗的米粉,是圓柱狀。

60元一碗的份量,我認為還不錯。
離開時外頭還一堆等著外帶的顧客,應該也頗有口碑,
有機會經過長春街,不要被它LOCAL的裝潢跟擺設給嚇到,
儘管走進來點一次就知道了!



地址:新竹市長春街30號
電話:03-6669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