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團的樂趣莫過於邊吃邊捏。
在捏飯團的過程當中,寒冷的冬天一點都不可怕,
因為手中像是握有一個暖暖包,驅走寒意、帶來溫暖~

這家飯團是一個小攤子,之前我在「竹中附近美食」這一篇寫過,
不過當時這個攤子的飯團是白米做的,而現在或許是推陳出新,
改走健康路線的紫米口味。



這個攤子就在新竹中學門口的對面,在學府路上,靠近停腳踏車的那車棚那一邊。
這家賣飯團的歷史非常之悠久,打我念國小就已經時常光顧了。
但是不是我在說,當時的老闆娘很討人厭,因為都會看我年紀小,
不管是否先跟她點,只要有竹中的大哥哥一過來買,
她就會十分偏心的先拿給竹中的學生,一邊還跟我說大哥哥趕著上學所以先給他們!

媽勒~最好我不用趕著上學啦!
他們校門口都近在眼前了,最好有差等飯團那一點時間~

後來,老闆娘的詭計終於被我識破!
她的飯團向來有大、小顆之分,小顆當時是賣$15,大顆則是賣$20。
因為竹中都是男學生,早餐胃口大,都會買大顆的。
我那時年紀還小,大顆根本吃不完,所以往往都買小顆飯團,
也因為如此,所以老闆娘比較愛賣給「大戶」,根本不理會像我這樣的「小喀」~~

風水輪流轉,現在換我是「大喀」了,每次我買都變成別人在等,
哇哈哈~(阿Q想法......)

不過,老實說,自從這家換成紫米飯團之後,我反而更愛這家的口味了!
不但用料豐富,紫米口感也很香Q。
特別是裡頭的菜脯,一點點辣,真的很下飯!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了。
若是買小顆飯團,滷蛋就是一半,大顆則是一整個滷蛋,所以size顯得更巨大。
重點在於滷蛋滷得超夠味,魯汁都有進入雞蛋裡頭,很香。



裡頭的其他用料如肉鬆跟油條,也都是很好的配角。
它的油條其實也不賴,因為相當酥脆~
現在一顆小的賣$20,大的賣$25,雖然因應物價漲了5元,
不過還可以接受,畢竟現在也找不到$15的飯團了......

記得我婚前有次去買飯團,老闆娘竟然問我是不是住在XXXX附近,
還有小時候是不是有跟她買過飯團?!
當時我心頭一驚,問她怎麼會知道這些?
她還很得意的告訴我,因為我跟國小時候長得很像,還有她跟我的誰誰誰有認識,
因此她對我有印象...... = =''

老人的記憶力真不是蓋的,
只是......既然認識我,跟我有交情,幹嘛不算我便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