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午餐時刻玨不餓只有我一個人餓,所以他只打算隨便解決,
不肯陪我去吃朝思暮想的義大利麵。

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沒吃到想吃的東西,之後就會一直「念茲在茲」,
所以耳根子軟的玨最後願意晚餐時刻滿足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本來想在金山街一家新開的義大利簡餐店試試運氣的,
結果當我們車子已停好在店門口打算進去時,
謹慎的玨在門口跟窗戶東張西望,最後還是決定放棄。

因為他說看店裡頭「兩光」的設計跟菜單價位,大概就知道是「倉促成軍」。
所以他大手筆的決定帶我去這附近「元老級」義大利餐廳--馬可藍多。



「馬可藍多」在新竹也開立頗久,最早是在「三民國中」附近,
一直生意都很好,我第一次就是在那裡用餐的。
後來沒預警就搬家到尚未發跡的金山街,那時是先有JR,然後才有馬可藍多,
不過還是算是「金山街的餐廳大老」!

當金山街的周邊餐廳開始群雄之爭時,JR和馬可藍多依然不受影響屹立不搖,
仍有一群十分忠實的愛好者~

不過,JR我倒是至今沒去吃過,因為玨吃過說不太需要捧著錢給這家餐廳,
我想我懂他的言下之意。

馬可藍多也是自從搬到金山街後,我就一次都沒吃過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有太多心餐廳可以嘗試,所以也就直接忽略它。



這次要不是玨的提議,我大概八輩子都不會想起來可以到這家店用餐,
不過百轉千回,我們還是又再度光臨了!

特殊的「馬可藍多」外觀竟然是城堡的造型,而且餐廳設在二樓。
我們沿著階梯拾級而上,在一樓到二樓的之間,
牆壁上除了擺了可愛的圖框,
在一些沒注意的地方也極具巧思的布置了一些綠色植物和器皿,
已經可以隱約感覺到這家店想走的風格了,八九不離十,
應該是美國鄉村風吧!



本來以為「馬可藍多」大概位置不多,空間上走小而美的設計,
沒想到推門而入,中間是吧台跟出菜的餐廳,分隔兩旁的用餐區域,
靠近窗口邊的位置比較少,約莫四、五桌;而另一旁空間上比較開闊,
大概十幾桌,整體來說算是空間挺大的,我誤會它了~~

 

服務人員看起來就知道訓練有素,十分熟稔的問候、帶位、遞水杯和菜單,
以及點餐。

菜單分主要就是義大利麵類,另外還有焗烤跟火鍋,
價位大概就是單點二百至三百左右,有濃湯和飲料;
若是套餐就是多加100元,除了上述之外,又多沙拉、甜點和水果。

不過附近就有85度C了,所以也不太需要吃它家的甜點。
況且有湯跟飲料其實也就夠了,多加100元可能會吃得太撐,
畢竟年紀大了,不太能走「吃到撐」的路線。






◎ 玉米洋蔥奶油濃湯




我喝第一口就馬上跟玨說:我們好像很久沒喝到這樣道地的濃湯了。
不僅湯濃稠,更重要的是味道鮮美、用料豐富,
加上一點黑胡椒粒滋味更是讚。
店家更是用心的將麵包事先烤到金黃微焦,浸泡在濃稠的湯汁當中,
頓時就溫暖我的五臟六腑。

◎ 什錦海鮮千層麵$270




這是玨點的餐點,本來我們猶豫好久,不知道哪一道餐點好吃,
不過後來因為他發現有愛吃的千層麵因此堅定了信念。

端上桌的時候,我們還小小的嚇了一跳,
因為它的造型跟當初設想的不太相似,一般都以為應該是長形的磁盤成呈裝,
裡面再鋪著一層又一層的麵皮,不過這家店是直接撲在白色的圓盤上,
最後放滿一堆海鮮下去烘烤。

幸好用料都相當實在,蝦子也夠大,所以這樣的價錢其實是OK的。

◎ 栗子嫩雞燉飯$250




有四種口味可以再加以選擇:奶油、茄汁、南瓜跟咖哩。
我本人不加思索馬上選擇「咖哩」,第一、比較不容易吃膩,
第二、咖哩比較下飯。

這道菜我還挺推薦的。
一來是因為賞心悅目的特殊造型,二來也是因為可以吃得頗盡興,
咖哩「絕對」是店內自己調製而成不用擔心花錢吃料理包,
而且味道也是濃稠而不刺激,小朋友應該也很喜歡。
此外最上頭也灑上了起司粉來搭配咖哩醬,感覺頗對味的。

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雞肉的骨頭應該幫顧客挑乾淨。
得先申明一下,不是我這人懶惰或是龜毛什麼的!
真的是它大部分的雞肉塊都是沒骨頭的,結果我在飯或幾塊肉裡頭,
不小心被一些細碎的骨頭碎屑給刺到。
要是真給小朋友吃,一不小心給刺到嘴巴或喉嚨真的不太好。
這一點也請店家要稍微吹毛求疵一下!

◎ (熱)桂圓紅棗茶



◎ (冰)奶茶


飯後飲料一般常見的飲料都有,多了「桂圓紅棗」的選項。
不過桂圓紅棗鐵定是「濃縮原汁」泡開的,
因為跟我當初買來潤喉的濃縮原汁一模一樣,成本很便宜,
一大罐只要$250的樣子,兩湯匙可以泡一個馬克杯那樣的份量~
不過,還是頗有誠意啦!畢竟哪一種飲料不是「暴利」呢?!
重點是有心要經營「卡」實在。

冰紅茶還不錯,玨還挺推薦的,甜味不重,適合慢飲。

我對這一家的評價還不錯,重點是食物跟用餐環境都算是上乘,
雖然因為當天是假日的關係人多了一些、吵雜了點,但是無可厚非啦!
若想吃正統的義大利麵食,我滿推薦這一家的!



地址:新竹市金山八街46號2樓
電話:03-5630-387、03-5630-388
備註:需加收一服務費,部分園區廠商有特約,有專屬停車場。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 11:00~14:30、17:00~22:00
星期六~日 11:00~15: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