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喜燒肉,記得上次來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跟阿向還沒結婚,也是窮哈哈的大學生,
吃這樣的「燒肉吃到飽」,可以吃得很盡興;
不過現在參加國三的謝師宴,倒覺得身份不銅、年紀不同,還有對象不同,
反倒覺得吃倒在其次,重點是其意義:「這是一場離別前最後的相聚」。

五點半開始的聚餐,我和一些早到的學生在席間聊天,
他們班的導師還沒到,這時我比較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攝,
其實也沒照太多,就是將店家先出一輪的色菜先拍下來,
之後陸續會再上菜,若是還不夠,則可以拿菜單繼續點菜。

這一晚的學生顯得相當興奮,換上便服的他們,
年輕亮麗的臉龐映在我眼中,真是青春無敵,
不過我笑著說:你們都很漂亮,只是這樣我幾乎都認不出誰是誰了!

我想席間大家似乎都放開了原先在學校的規矩,
和我、和導師反而在此刻比較像是朋友,雖然漫無目的的聊,
但是師生之間的界線淡了,反而可以聊得更深入。

比較HIGH一點的學生玩得很瘋,已不在乎吃了什麼,
聚在一起玩著他們年輕人的瘋狂遊戲,我和後到的導師聊著學生和學校的事,
瞭解更多之後,才發現其實他們有自己的故事,導致成為了現在的性格,
儘管和他們一開始相處有些扞格不入,而我早已慢慢學會釋然地去看待,
此時此刻,又更加疼惜他們。

「春喜」很貼心的地方是包給我們二層樓,雖然總共只佔了六張桌子,
但是卻可以讓學生吃得很開心、玩得很瘋!

燒肉的總類不少,牛肉、豬肉、羊肉和雞肉,一樣都沒少!
牛五花、霜降、牛舌、蒲燒鰻串燒、大王螺、活跳蝦,還有花枝,
感覺都還挺新鮮的。
小丸子裡頭還有濃濃的起司,一個就很飽足~

每桌都有飲料兩種:冬瓜茶和可爾必思,
只可惜味道都偏淡,也不太冰。

除了燒肉之外,還有一鍋「海鮮蟹鍋」,不過味噌湯頭煮到最後都變得很鹹,
都怪大家只顧聊天~~

吃到後來,我和導師又吃了一份和風生菜沙拉,稍微去了一下油膩感。




⊙ 味噌醬料



⊙ 免費取用泡菜



⊙ 冬瓜茶和可爾必思



⊙ 炭火燒旺旺



⊙ 八人份拼盤



⊙ 八人份麻糬



⊙ 金針菇


忘記吃了多少東西,只感覺我和同學一人輪過一人的談天和敬飲料,
同座位的女學生很貼心的一直往我碗裡放食物,還不停問我夠不夠吃?

那份情意很難再讓我聯想她是當初成績多不理想的孩子,
畢了業、離開了學校,成績之外,其實他們的天空還很遼闊,
一邊吃著燒肉,我一邊這樣想......

離開之前,每人還有一份冰淇淋當場吃,
付帳之後老闆娘又給導師給了一袋「盒裝的冰之戀巧克力」,
和我們之前來的時候一模一樣的小禮物,真的都沒變。

時光好匆促,和學生一揮手,他們的人影就消失在黑幕中,
耳邊還記得他們的笑語聲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2段278號(民富國小附近,近「東京都」)
電話:03-5252817
價位:每人399+10$
arrow
arrow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