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開始嚴重的時期,就屬念研究所的那兩年。
那時下巴莫名其妙就慢慢長了好多又大又痛又紅的痘痘~
後來一直惡化到可以同時長到幾乎有20顆之多,
其「陣容」之壯觀,我在「市面」上還真沒見過同我一般的「烈士」~

那時恰逢SARS肆虐,拜面罩之賜,我得以擺脫許多親人的關切跟陌生人糾纏。

有一陣子真的開始對自己的長相感到自卑,覺得好端端的一個人,並非家族遺傳,
爸媽跟兩個妹妹也沒有這樣的困擾,但唯獨我就是一整個下巴的「豆花」,
感覺自己真是個異類!

後來,先在彰化看了系辦小姐介紹的皮膚科,曾經有好了一會兒,
但是後來又繼續惡化到親朋好友關切的地步。
之後又到新竹南門看了另一位皮膚科醫生才穩定好轉。
就這樣持續看了近半年,我的痘痘總算控制了~
之後就是MC要來之前一個禮拜會長個幾個大痘痘以表示「祝賀之意」。

前陣子,大痘痘似乎不想我過得太安逸,又來「拜訪」我了。
這樣一搞,我的臉又爛掉了......
本來聽我爸建議決定去看中醫調身體的。
但是那位中醫每次的問題不外乎「排便有正常嗎?」、「會不會時常口乾?」、
「睡覺有作夢嗎?」、「MC正常嗎?」大概就是這四個問題不斷排列組合,
之後就是兩隻手都得給醫生煞有其事的把脈,然後我就拿了一個禮拜的藥,
假裝很有成就感的離開診所~

直到有一次,我才發現那位中醫已經「江郎才盡」了......
那天我是素顏去看中醫的,我親眼看見他被我臉上的痘痘給嚇到,說:「平時會比這樣還嚴重嗎?」
我很失望的告訴他:「這樣已經算是很OK了,只剩下痘疤而已。」
我心裡明白,他根本不懂成人痘跟青春痘的差別......

之後,大痘痘還是繼續不要臉的苟活~
就這樣吃了三四個禮拜的中藥,還是宣告失敗......
大痘痘神仍然傲視群倫。

今天,我又不死心去看了另一間皮膚科,也是網路上推薦的。
醫生告訴我要有長期奮鬥的精神,還告訴我接下來可能治療的流程,
這讓我彷彿看到一線曙光~
雖然,臉上大痘痘今天在我逛街時竟然不識相的破了、流出膿和血來讓我丟臉,
雖然,它們現在還死守在我臉上、不肯稍有妥協,
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它們GET OUT的!!

不管是吃藥、抹藥膏、還是打針,通通來吧~~~~~
讓我們攜手連心,一起向大痘痘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