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愛貪小便宜的人。

「價格貴又質好」,在我認知中,認為這「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
然而偏偏又很多價格不知道在貴個屁,但是品質又爛。
所以我這個人喜歡買「價格合理,甚至便宜的好東西」。
這話聽起來很像「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雙高標準,
要是真有這樣好的東西,誰不趨之若鶩?!

反正,至少,我是往這樣的標準來添購東西。

話說,今天早上11點左右,
難得待在家,掃完地的我,決定到關東市場逛一下,
順便買一下中餐。

已經逛到百無聊賴的MOMENT,正好看見有一個店面擠滿人山人海的婆婆媽媽,
這時我不得不將戰鬥力提升到「備戰狀態」,
心想:一定有啥好東西才會吸引如此多的婆婆媽媽?
看著牆上貼著很大的『98』,我知道一定是這個數字的魔力~
接著,也不管自己是否也變得跟他們一樣,我照樣衝進陣地。

果然,裡頭一堆男性毛衣、薄上衣、毛背心、襯衫,
還有堆積如山的防風羽絨大衣......等,
這時,聰明的消費者一定會注意:真的每一件都是$98嗎?
因為,很多賣家都很不誠實,喜歡故意用一些語焉不詳的話或數字來欺負消費者,
這種鳥事我也是碰過幾次,不得不防~

首先,我先注意到數字『98』的右下方寫著小小的『+2』,
好小子啊~用這招「奧步數」來騙我。
我心想:好吧,就算是每件$100也很便宜。算了,原諒他。

於是,我開始比較認真的翻起「寶」來。
這期間還陸續聽到很多媽媽去問一件到底多少錢,
大概他們跟我一樣之前被騙太多次了吧~
結果老闆總是叫他們看那張紙,我想大概就是100元吧。

最後,花了將近20分鐘,我挑了五件衣服。
本來不想挑那麼多的,但是又聽到老闆拿著麥克風用了喊著:
買五件送小禮物,買十件再送一件!!!!
於是,我就這樣買到5件 = =''

我將厚厚一堆衣服拿給老闆,他叫我到一個紙箱裡頭挑小禮物,
裡頭不過就是襪子、領帶或是毛帽等小東西,
沒啥好挑的情況之下,我挑走一個黑色毛線鉤的毛帽。

接著緊要關頭來了,付錢時刻~~~
我已經準備好500大鈔,準備拿起那一袋被塞得像是準備要資源回收的衣服走人,
結果當老闆不要臉喊出:1200時,我已拿好錢的右手停在半空中......
瞎米!!!!差了700塊~~~~~

好吧,我又被騙了。
原來傳說中的「98+2」是某一堆根本你不會看上眼或是注意到的一堆破爛衣服,
其他衣服的價錢是隨便老闆喊的~

吼~中國人真的很愛完這種文字遊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