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標題給誤導了,
所謂「粗魯的鄰居」,講的主角是在下。

話說我搬到新社區也不到半年的時間而已,
由於上下班時間剛好跟一般人錯開,
所以很難會在樓梯間或是電梯裡遇到對面的鄰居。

然而,等我沒繼續深思這個問題時,
恰好又在最近分別遇上了對面的太太和先生。

和對面的太太遇到的情況有點窘,
因為我多半六點半就會出門,所以為了節省等電梯的時間,
我那自以為聰明的小腦袋想出了一個好方法!
就是先打開大門去按電梯,
然後再迅速跳回陽台挑選今天可以搭配的鞋子!

因為電梯到頂樓會花點時間,正是我猶豫要穿哪雙鞋子的好空檔。
畢竟要每天美美的到學校,每一個環節都要顧慮再三啊~~

那一天,我一樣按照既定行程先去按電梯,
然後正準備頭也不回的跳回屋內時,突然電梯門猛一打開!
我和裡頭的太太兩人都小小的驚呼起來,
或許是我們都還剛睡醒沒多久,所以兩人都在晃神,
也沒想到門會那麼快打開,而門的一端竟然還會有人?!

於是,我只好說:「等一下,我只是先按電梯,你可以先下去。」
但是她竟然願意等,我只好先趕緊挑一雙鞋子衝出去,
電梯裡兩人沈默十幾秒的時間,算是完成了尷尬的第一類接觸。

她的先生就沒那麼幸運了。

今天,我一樣想說先出去按電梯再回來挑鞋子穿。
抱著這樣的心情,又自詡自己是全社區最早出門的上班族,
所以老娘我大門一推,準備轉過身穿好拖鞋去按電梯時,
突然聽見一陣悶哼,此時我突然開始冒冷汗,趕緊出門察看,
乖乖!是對面的先生耶~~~~

我一直誠懇的向他道歉,因為我剛可是用力的將門一推哩!
希望沒把他撞得太大力才好......

我又趕緊的跟他說明同樣的理由,並請他可以先下樓不必等我,
結果他跟他太太一樣的反應,也是願意等我挑好鞋子,
真是萬分的不好意思~

可憐的夫婦,抱歉讓你們遇到這樣粗魯的鄰居......
下次出門前我會多加注意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