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時候,隱約覺得自己左眼上眼皮隱隱刺痛,
我知道,雖是好久不見,
其實卻暗地裡如影隨形的「那個東西」又找上門了。

在哈利波特的小說當中,大家連喊都不敢喊出聲的終極魔王,
就是「佛地魔」,也因此平時都稱作「那個人」。
而我也有害怕的東西,本來第一順位是「大黑蜘蛛」,
但至少蜘蛛不會構成立即性的威脅,只是醜陋、嚇人了一點;
「那個東西」一旦纏上我,
不僅對我有具體而鮮明的傷害,同時別人也會輕易發現,
一整個討人厭、厭惡到極點。

「那個東西」就是「針眼」。

記得我大妹問過我:「結婚當天最怕遇到什麼狀況?」
我當初只想到臉上冒出一堆噁到快化膿的大濃皰。
可是睿智如我老妹,她說大濃皰可以用化妝技術遮掩,
至少在厚厚的新娘妝中還可以PASS。
但是若遇到針眼,我想任何一個新娘都沒輒~
尤其,我本人又是針眼好發率高居親友榜首的人!
結婚之前還真的有偷偷擔心過好一陣子~~

記得我有印象以來,就常常針眼纏身。
以前在彰化唸書時,也是眼科的常客;
等到畢業後回到新竹,依然如此。
最高紀錄是一個月去眼科割過三次針眼~

甚至有一次還是同一時間內長了三個針眼!!
真的是上天作弄人,兩隻眼睛像是被攻擊過一樣,
又紅又腫又刺又癢~~
更令人難過的是,那時還得接收一堆人關愛的眼神,
真的很想待在家裡隱居起來......

所以每每我去看醫生時,都直接請他幫我割針眼,
如果不主動要求的話,醫生一般只會給消炎藥跟藥水,
看看會不會針眼自己消下去,
只是這樣觀察期就會再拖上一個禮拜左右,
意思就是要再「醜」一個禮拜就對了!

我個人的寶貴心得是:
本人針眼有夠頑強,無論怎樣好聲好氣對待它,
死都不消下去,拖到最後仍免不了上手術台的命運,
還浪費了我好幾天的大好時光跟一次的掛號費。

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我寧可痛快個五分鐘換來昔日風采!

每次割針眼,醫生都會稱讚我,說我是耐得了疼痛的好孩子。
殊不知我是死要面子的人~~

回到主題來。
星期二得了針眼後,我竟然開始自暴自棄。
宵夜吃加的魯味和蔥抓餅,早餐吃燒餅夾蛋餅,
甚至連今天晚上都吃臭豆腐和加的麵線!

完全是「以毒攻毒」的消極心態~
因為我想要它趕快讓針眼成熟然後破掉,
這樣我就可以解脫這幾天的折磨了。
但是心裡又傳來小小的聲音告訴我:
小心到時候搞得又紅又腫,針眼還死不破,
到時就是一張家暴的臉見小朋友和同事。

好想來一招「還我漂漂拳」,一了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