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小兒氣喘(部分節錄)
 台大醫院小兒部過敏免疫科 林于粲醫師
......典型的氣喘症狀包括慢性咳嗽,出現喘鳴咻咻聲,呼吸困難及胸悶等,造成這些症狀的基本原因是支氣管的收縮及發炎反應很多氣喘而是以慢性咳嗽為主要症狀,這種咳嗽通常發生在睡覺時,快天亮時,剛睡醒時,或是運動的時候。此外,呼吸道感染特別容易引起氣喘的發作,因此若在感冒之後,出現久久咳不癒或呼吸急促,就可能是氣喘......



這一次的感冒可真是整慘我了。


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受到風寒,大概很快就好。
結果從原本的妄想的「自然痊癒法」,一直到現在看了四次醫生,拿了N包藥袋,
從小診所到大醫院,這之間的演變也是我始料未及啊~

原本的咳嗽咳到肚子痛跟腰痛,後來久咳未癒的後果竟是演變到「氣喘」。
想我一個人健健康康的,竟然咳到氣喘的地步,真的是太可怕了。

怎麼會知道是氣喘呢?

原來我星期日中午午睡時,睡到一半突然氣卡在喉嚨,不上也不下,
致使我呼吸困難,約莫有一分鐘之久都沒辦法呼吸到新鮮空氣。
那時的感覺真像在跟死神拔河,雖然阿向在我旁邊也是束手無策、只能乾著急~
畢竟這樣的症狀我們都是第一次遇到。

那時真的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只能想盡辦法拚命咳嗽、喘息或發出絲毫聲音來,
眼淚與汗水齊飆的當下,我真的以為我要死了 Q______________Q

星期一跟爸媽講,他們叫我趕快去看醫生,生怕還有下一次......
後來診所的醫生跟我說是偶發事件,叫我不要擔心,拿了一袋藥、也打了針,
就這樣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誰知道今天凌晨三點半,我也是在睡夢中感到呼吸困難,
第二次也是一樣折騰我將近一分鐘無法呼吸~

這兩次的經驗真的十分可怕,我想該上大醫院做檢查了。
玨也被我拖下水,每次都無法好好睡覺,被我可怕的模樣跟咳嗽聲嚇得半死~
隔天要上班的兩個人就這樣度過了悲慘的時刻。

下午請了假到馬偕醫院掛號,醫生說我是咳嗽造成的支氣管急速收縮,
所以才會有類似氣喘的症狀發生~

回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關鍵字,終於,我兩次悲慘的瀕死經驗有了完整的註腳。
原來這叫做「氣喘」啊~真是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