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寫到完結篇的時候,
真是走了漫長的一段學習之路呢。

今天是正式考試的大日子,
因為太緊張的緣故,所以一直到凌晨兩點還意識清楚。
昨晚還拚命的念交通法規,還假裝自己是車子,
在家中練習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念口訣,
真是中毒太深......

早上六點就被鬧鐘給叫醒,我趕緊梳妝打扮,
本來想說這是正式的日子,應該穿好看一點,
不過又擔心萬一路考沒過被教練趕下車,我會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想一想之後,還是決定不要穿得太醒目比較好。

接著,我把家中的餅乾找出比較體面的三盒給裝進袋子裡,
因為打算去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和老媽交代的觀音亭拜拜,
希望自己努力之外,也可以獲得更重要的運氣成分!

首先,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竟然在整修!?門戶緊閉,外頭一地的水泥~
好吧,轉往另一個方向,終於找到另一間土地公廟,
很虔誠的報上了姓名跟住址,以及今天所求何事,
希望能天靈靈地靈靈,眾神一起來保庇!

很辛苦的越過重重的上學車陣,來到了香火鼎盛的竹蓮寺觀音亭,
記得上次來是為了教師甄試吧!果然也讓我順利考上了,
所以今天再次過來祈求保佑,相信應該也可以順利過關斬將才對~

7:40,駕訓班的人一一在新竹監理所集合,等著領取筆試需要的相關資料;
8:10,開始進行筆試;
8:40,放榜,將近90個人參加筆試,只有3個人沒過。

接下來,就得等到10:30才到駕訓班準備路考。
這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好險有L老師跟她男友的「接濟」,
得以窩在他們家看電視殺時間。

終於,10:20,我們提早來到了駕訓班。
在等候區中,前面的考生已經在路考了,而我們本來好像是安排在下午考試,
但是不知道為何原因,教練把我們改在早上一起考,
不過比較可憐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考試順序也是倒數的~

等了將近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跟L老師了!
其實,在等待之前我就跟她說,教練一定會先安排她先開,然後才是我開。
她問我為什麼可以那麼賭定?
我說因為我太不穩了,一定要她先過關,才能給我信心~
果然,我的確是安排在L老師後面。

12點出頭,L老師驚險過關。
輪到我的時候,我發現手心都拚命的冒汗,所以打起方向盤的時候格外辛苦,
本來一切還頗順利的,連最難過的「S型前進跟後退」都沒問題,
卻沒想到栽在我認為最簡單的「倒車入庫」,竟然太晚打方向盤而壓線!!!!
本來我是可憐兮兮地看著教練以為他會趕我下車,沒想到只扣16分而已,
所以我還可以繼續路考,真是阿彌陀佛、天主保佑,我又起死回生了~~

最後一關,上坡起步,也是我常壓線的地方。
那時我已經賭給命運了!因為要是再壓線就撒呦那拉了,
沒想到竟然有驚無險的過關!

能走到這一步真的是感謝好多無形的力量,讓我安然度過這一次的考驗。
明天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駕照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