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是哪根筋斷了,竟然會想租片子來看。

以前的大學生活根本就是網芳一連,
什麼最新的音樂、電影都難不倒我,真可謂與流行同步。
雖然這是不正當的行為啦......

OK,言歸正傳。

可能是之前看了很多人寫的評論,也可能是媒體電視不時都會提到這部片,
總而言之,我在星期四掃墓完,回程途中硬凹玨載我去出租店租來看。
租片店很狠,一片非會員竟然要價$100,
不但要押證件,而且還限期兩天內看完~~
好在我是個講信用的人所以隔天看完就拿去還了!

難得用我家40吋大螢幕來看影片,
結果詭異的是:竟然有背影音樂,卻沒有主角對話的聲音!
這下子,難道我得看默劇?!

玨一邊在調整,我一邊不忘在旁邊碎碎念。
甚至我還動用了御用的電腦查到出租店的電話打去詢問,
結果小姐也很酷,告訴我們選項沒調整好,不是片子壞了!
但是玨搞了好久依然失敗~

最後折衷的方法是:只好用電腦來看。
唉,即使成家立業了,依然得用「小螢幕」來看電影,
算是重溫大學時代的舊夢吧!

這部片子還挺合我的胃口的。
第一、標準好萊塢的電影。
第二、人物少,情節簡單。
第三、看完感覺是一場華麗的時裝秀。

據說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感覺好像很多detail都省略了,
所以看起來會覺得步調緊湊,但是又覺得有些部分交代不清。

一個時裝雜誌的「惡魔」上司(Miranda),
一個準備看好戲的同事(Emily),
一個風流花心的追求者,
一個負責點明燈的工作伙伴(Nigel),
一個甘於平凡的廚師男友,
最後加上有點麻雀變鳳凰情節的聰慧女主角(Andy)。

多麼好萊塢啊~~~

在這部片子裡頭,
有些較深入的話題可能沒辦法參與。
畢竟我自己大概跟女主角轉變前的心態沒兩樣!
認為流行是不干己事,是有錢人玩的把戲。

但是,真誠來說,
無論哪一個行業,一定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定位。
我們人要吃飽喝足等基本需求滿足了,才會考慮外在的因素,
因為它是可有可無的。

生活融入了流行的元素,可以讓一個人的生活質感加分,
因為美好的事物源於我們對美的追求與渴望。
看著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妖媚身軀與姿態,「美」其實是不斷嘗試出來的。
挑戰每一個人的接受度,以及美可以延展到怎樣的地步......

當然,很多市井小民可能感受不出來。
甚至也會對這樣的「工業」嗤之以鼻~
就像女主角對於選擇兩條藍綠色皮帶感到好笑與無法理解一樣。
但嗅得出二者端倪的人可就不這樣認為了,這就是「敏銳度」。

此外,電影有一句台詞是說:
「如果你想要怎樣的人生,你就應該要做選擇」
好一句勵志的話啊!
我們現在所過的生活是無數的抉擇所換來的,
在人生的每一次岔路都面臨著考驗,
一旦決定了,就一直向前繼續延伸,沒有辦法再回頭看。

Nigel被Miranda背叛,如果他負氣離開了,
也許之後的路很崎嶇難走。
於是他選擇樂觀面對,並且告訴女主角,
他相信Miranda之後會補償他的。
這是Nigel選擇面對上司背叛的處理方式。

但是Andy卻選擇離開Miranda,
因為如果她再繼續待在Miranda的身邊,
大概不久之後她也可能成為下一個Miranda,
雖然成功並且外表光鮮亮麗,
但是卻失去跟家人相處的時光,甚至是婚姻。

反觀女主角,一開始她的抉擇都偏向事業:
她打了電話給Emily說Miranda要她陪同去巴黎,
女主角也可以拒絕的,但是她還是打了這通電話;
連男友也是,她可以選擇聽從男友的話辭職,
但是他們在談判時,她還是選擇接Miranda的電話。

最後,當她大步離開,並且在池子裡丟了Miranda狂摳她的手機時,
這也是她的自由意志。
為此,她贏得了Miranda的尊重、男友的愛以及她的下一份工作。

我不想論哪樣的抉擇是好是壞,
因為只要做了決定,就是自己要去承擔成敗。

「人不是不得不,最終還是自己做出抉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