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要當老師
好像是從小時候 我爸媽不斷灌輸給我的想法
因為大姑姑是老師 小姑姑是會計主任
都跟學校有關
因此 能坐辦公室吹冷氣 在我心中就覺得是了不起的工作

如今 我真的當了一年的老師
說老師好嗎? 還真得是不錯!
說老師難為嗎? 也真的不好當!

我只能說 老師是良心的職業
但關係孩子將來更多的 卻是父母的管教方式∼

如果能「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應該是一件滿爽的事 但前提是自己也得精通所學
不然會丟臉丟得很慘

但現在的困境是:想當老師 不僅要有本事 還得有些運氣

本事 我正在培養
運氣 得靠老天爺賞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