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

本人 身為優良教師(只是沒幾個人承認,哈~)

要沈痛的呼籲這邊具有『生產報國』能力的諸位

不要再觀望了~~
不要再猶豫了~~
更不要再徘徊不定了~~

這個國家需要大家的努力
一起增產報國!!

目前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的社會
少子化的情況 越來越嚴重

以前的人
不管生活多艱苦 到了晚上 該做的『工作』還是會做
小孩一個個相繼出生
沒錢也能生養孩子......
而且 越沒錢的 生得越多

現在的人
考量到金錢問題、競爭壓力、環境惡劣、世態險惡 諸多因素
紛紛對於生產報國之事 望而卻步

然而
吃飯 要吃好料
穿衣 要穿華服
遊覽 要遊佳處

對於自己 其實不太吝嗇

想到教養下一代 就深覺壓力重大
二、三十歲的人 說自己還是小孩、童心未泯

於是乎
生育能力逐年下降
消費能力卻逐年提升

每個人都在想:
我還沒存夠錢 不能生
我還沒玩夠本 不能生
我的工作還不穩定 不能生
這世界多競爭 生出來對不起孩子
這環境多險惡 小孩將來會怪我

當大家都裹足不前時 少子化的情形就開始蔓延
之後 國家競爭力降低 班級數目也逐年減少

會這樣說 其實是因為看到台北市國中聯合教師甄試
單單一科國文 今年只開出了21個缺

全台北市的國中何其多 國文又是必要之科目
如今 竟落得慘澹至此......

好吧 我承認我也是上述的『沒種』一員
沒穩定的工作 我也不敢生
(OS:連自己都養不活了~但事實上養活自己其實不難
要填滿自己的慾望卻非易事)

現在不是流行 讓小孩逼婚嗎?!
不生一族 到頭來都被肚裡的小孩逼婚才肯踏上紅地毯
這是流行 是趨勢 還是一種程度上的悲哀?

唉 世界變得真快 短短十幾年光景
教師的盛年即告消逝......

我的出路在哪裡?!
拿著一隻粉筆和一本書 就是我能裝飾自己的行頭嗎?!
還是 世界有無限的可能?

想一想 我有權利怪這樣的社會現象嗎?!
身在這樣的時代 或許我的苦難也沒比之前的人類多委屈
把一件事放大後 眼中就被這樣雞皮蒜毛的小事給擠滿
好吧 比起前人 我更沒種!!

發一發牢騷 但願有一天我有這樣的勇氣告訴自己:我要生孩子來報效國家!!

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