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這一陣子的豪大雨一般
我也忙碌的淅哩嘩啦......

先回顧一下我這一周的行程吧
(不愛看繁複心得文可以先行跳過這篇...)

星期日九點到十一點考新竹私立曙光女中(衝上了初試!!)

星期一交大讀書到九點

星期二早上去交大唸書 下午就弄星期三報名的資料

星期三早上七點起床 跑了板橋的華僑高中及桃園的武陵高中兩個地方報名
中午在IKEA用午餐 (小小的安慰~)
下午寫我的新竹竹光國中活動企畫書(以國文科為例)
(沒辦法,新學校報名教師甄試要求一定要附的......)
晚上就在補習班上課

星期四早上準備當天下午曙光女中的教師甄試複試部分
中午滂沱大雨 本來想自己騎機車殺出一條血路的
感謝我的阿姨從林森路開車來載我去報到~
看到盛裝打扮的我 她還以為我要去喝喜酒......
沒辦法 複試就得穿得很正式咩!

從一點開始報到 一點半試教開始
好險這次沒抽到籤王
不然我一定哭著回去買樂透!(之前每次都抽到籤王...哭死~)

神奇的是 這間學校是全部試教人員完畢
才繼續進行口試部分 並非以往的交叉進行來得省時
或許是學校很重視教師甄試吧想要全程參與這件事!!

不過對我們幾個應試老師還真是周到
一直要我們喝水 也都不時照應我們
這一點我給予高度的肯定!!

這間學校規定統一教授同一課文 就是蘇軾的赤壁賦
我想每一位高中國文老師都熱愛這一課吧
對於變與不變的真諦
總是辯了又辯 說了又說
只是對於下面聆聽口試的委員老師們
我想聽了十一次的變與不變 大概也都「便秘」了吧~

反正 等我離開這間學校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但也由於相對時間很長 反而跟應試的老師無所不聊
這一點倒是意外的收穫
每一次考試 總是和每一位同科老師萍水相逢
大家從台灣各處而來 齊聚在一間教室應考
時間到 就收拾東西閃人 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常軌中
而這次 倒是認識不少好人
尤其是我隔壁的竹中代課老師 我很喜歡她^________^
將來一定是認真負責的好老師!!

再說說星期五吧
自己坐車到板橋 搭公車準備坐到華僑高中
誰知道坐到往相反方向的公車
坐到龍山寺才發現糗大了~
趕緊回頭坐車!
好險途中神奇的遇到當初報名時排在我前頭的同科報名老師
眼淚快飆出來地跟她相認~
託她的福 幸運準時到了考場......(下次記得上車前要問清楚)

中午考完 又飆回新竹
騎著我的ㄅㄨㄅㄨ去民富國小報名竹光國中的教甄
神奇吧~~~~~~
因為竹光今年是第一屆招生的關係 校舍尚未OK
目前學生還得寄讀在民富國小......
所以報名也得在民富報~

回來後 察看曙光女中的榜單
嘿嘿 發現自己考上了正式老師
本來是挺快樂的 家人也是
但是聽到班主任的一席話
又乖乖的從飄飄然的天堂回到現實的人間~

他說的好:
考上私立學校
就像女生嫁入豪門一樣
外表看起來風光
但是真正的真實情境 要等真正嫁進去才知道~

襲擊而來的少子化現象
首當其衝的是 目前國中小的縮班
老師缺額也慢慢萎縮 將來應該是負成長吧......

對於公立高中還好
一堆私校可能面臨招生不足 財源吃緊的問題
之後就是得裁撤老師員額

那麼 將來我的命運會是怎樣 誰也不得而知......

考上了雖然快樂
但是煩惱也緊跟來臨......

於是 星期六
早上我六點起床 坐著跟昨天一樣七點整出發的電聯車
我還是我 但又不太像是昨天的我
懷抱著的 是不一樣的心思...
想著班主任的話 不斷咀嚼~

去報名台北縣的教甄
報名地點又是個怪地方
在新莊的新泰國中 搭著仔細詢問無誤的公車
望著窗外陌生的景象
這樣無解的心思 怕是許多流浪教師共同在心底醞釀著的吧...

不斷的在陌生的路上奔馳著
手捧著自己精心整理好的報名資料
眼裡卻含著沈沈的絕望 許我個未來 也變得遙不可及...

手中拿著283號的號碼牌 我坐在新泰國中的體育館等待
這樣的等待 應該不會陌生
報名總是這樣的
不斷有人叫喚著號碼 有人相認大叫
也有「孝順」子女的父母幫忙報名
形形色色的人在眼簾一幕幕滑過
感覺自己是局外人
為著一場拖棚歹戲 裝出感動的樣子
矯情!

鏡頭一轉 我在台北101的街道徬徨
不負責任的公車司機
把一群準備光復台北教甄的流浪教師給踢下車
說是再走幾步路就到信義國中了

你騙我~~~~~~~~~

我晃到世貿 看著大家熙來攘往
你們的方向既定 而我獨徬徨......
台北101是財富與名貴的象徵
擎天一指 大家都仰望你 等待你的指引
在你腳底下東奔西走的我 卻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定位

熱鍋上的螞蟻 只知道往外逃......

好了 我終於到信義國中了~
抱歉他不在信義路上
而在莊敬路上! 指揮交通的伯伯 你又說錯了......
差點被你害死
好險我福大命大 江家祖宗保佑~

這時才感覺
飢腸轆轆......
原來我也是會餓的
啊 就在學校對面的麵店胡亂吃著吧~
反正吃什麼都食不知味了......

只知道這陣子不斷的定位下一個目的地
不斷換搭交通工具
不斷的不斷 沒有停下來喘口氣
想想自己下一步到底想幹嘛?

未來 你讓我碰碰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