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可以提供個人當初的作法 給有類似困惑的人做個參考

我去年真正有參加教甄考試的 只有三場:
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只有苗栗縣衝到複試 不過也是慘敗!
(苗栗縣的在地情節很重是主因)

痛定思痛後 我決定不要再參加以後各類的考試
包括正式缺及代課缺都不去考

因為一來認為自己根本準備不夠 再考也是浪費時間跟精力
一再受挫 讓我覺得自己實在該檢討!

二來 我擔心再考下去 萬一去代課 以我的個性一定也是以學校為主
不但不能把論文寫完(我是帶論文出來實習的 結果實習完還是沒動到論文)
反而又再將論文拖過一年 即使後來考上 一定又更沒衝勁去寫論文

諸多考量 我決定休兵。

接下來這一年 首先我先報名志光補習班
再來 我打電話給指導教授 跟他說明我今年會認真寫完論文
最後 雖然在家裡「孵」論文 很多錢可以省下來
但還是平時還是需要一些花費 又不想向家裡伸手要錢...
因此我在一家補習班找到國文老師的工作。

以下 這是我的時間安排:
早上七點起床 八點向交大圖書館報到(換證即可進入)
這段時間重點擺在寫論文
中午吃交大的餐廳 休息午睡片刻
下午就若論文沒靈感就稍微看補習班的資料 一直到晚餐時刻......

晚上時間有三種可能的分配狀況:
一是去志光補習班上課(通常一個禮拜的晚上有兩堂)
這種情況 我回到家會再把補習班的資料稍微讀一下

二是去補習班教國文(通常一個禮拜的晚上有兩堂)
這樣的好處 能讓我逼自己去熟悉教材
也可以掌握上課的感覺 不至於會生疏

我看板上有人建議去家教 但我比較不推薦耶~
我認為還是去補習班教書 比較能有臨場感
畢竟家教沒講桌 學生人數也會有差
甚至你的班經也可以適時加以運用啊!!

再來第三種情況 就是晚上沒事的話
我會繼續待在圖書館寫論文 大約到九點半回家。

晚上睡前會再稍微看一下書。

這樣的時間分配 我個人認為不會過緊
也不至於會鬆懈。
但是大目標:論文。也可以如期完成。

去圖書館也可以讓自己不會在家怠惰、一直開冰箱、看電視~
學校用餐的花費也可以降到最低
平時也不會有啥特別的支出

去志光 為的是獲取更新的教育時事或議題
也順道激勵自己 讓自己知道「我並不是孤軍奮戰」
同時可以避免天天窩著頭猛讀書 會有「坎井之蛙」之虞~

這是我個人小小的意見~供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