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是一個可愛又可怕的群眾。
不管是在現實生活、或是虛擬的BBS。

隱藏在BBS底下的每一位ID背後,
都是現實生活中有名有姓的人。

在魯迅的文學作品當中,
鄉民是十分可怕的群眾勢力,
他們無形、有形的力量,
如同鬼魅一樣,讓正常的人(時代志士)消沈、、語塞、甚至是發瘋。

而如今,社會上的鄉民力量已經逐漸式微,
被冷漠的人群取而代之,
那一股愛圍觀、愛評論他人是非的個性,也隱藏在面具底下。

鄉民哪裡去了?
是時代遺棄他們,還是他們選擇遺棄這樣的時代?

PTT的鄉民也是可愛、可怕的。
在很多HOT的版上,都有他們的足跡。
有時就是純粹看熱鬧、好發意見或是打抱不平!

有時鄉民一出動,還動輒隱版、不准PO文發言。
這是一種困擾,但是也是他們的可愛之處,
每次看到很多令人發噱、或是偶有省思的文字,
就會真的感覺到鄉民的是很「真」的典型人物~。

這次發生這樣一個插曲,
反倒讓我重新去定義「鄉民」。

曾經,我也是PTT的鄉民。
就是愛看熱鬧的那一種人,
雖然不見得會發言,但是「熱鬧」誰不愛看呢?!

PTT的鄉民,在我有點被嚇到的時候,
給予我大量的鼓勵和回應,
不管是從PTT還是延續到這裡,
此種熱情是我很難忘的一種心情體驗!

真感謝有人定義這樣的一群喚作「鄉民」,
貼切的把他們的特質做了最佳的詮解!

雖然我們都隱身在ID的背後,
雖然有人仍然默不作聲的來到這裡(瀏覽人數證明你曾來過^^),
但是我都一併感謝,
這樣的回應只是文字的呈現,但是震撼力仍舊懾人,
我很高興這裡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熱情,
也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別人需要幫助時那一塊「浮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