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雨天。

一天早晨,看著窗戶半大不小的雨勢,
我知道,還是得不情不願的穿上最討厭的裝扮:雨衣。
每次只要是雨天,小朋友幾乎都會在聯絡簿上寫著:
下雨天,真討厭!不能出去玩、不能打我最愛的籃球,
一切都變得好麻煩,真希望不要下雨。

每次我都會在簿子上批閱:
雨天雖然諸事麻煩,但是陽光、空氣和水缺一不可,
我們需要雨水來滋潤大地。

唉~為人師表,必須寫這樣安慰學生的場面話,
但是現下卻安慰不了鬱悶的自己......

拖著沈重的心情,我還是下樓撐著傘去牽車。
先將摩托車內的雨衣急忙拿出來,然後在門口遮雨處將雨衣穿備完畢,
接著再把折疊傘收好放在車鑰匙下方的置物處,加足馬力往學校方向奔馳~

騎著我的「小紅」奔馳在雨天的光復路上,
好險時間尚早所以車輛不多,
雨天最怕奔馳的車子將地上髒水濺得我一身都是,
這也是我痛恨雨天出門的原因之一!

突然,我感到腳邊好像有冰涼的東西附著著,而且發出「沙沙」的聲音,
「哇!好噁心的感覺,應該是雨天飄來的垃圾袋!!」
當下我就直覺將右腳那麼一踢,將噁心的物體給飛踢到老遠~~

小紅繼續奔馳在光復路上......

約莫過了10秒鐘,心想:剛我到底踢的是什麼?
不會很衰剛好是我的折疊傘吧?!
我眼睛一瞥,真的折疊傘不見了!!!!

好吧!我幹了大蠢事。
這下只好斗膽地趕緊逆向行駛(小朋友不要學),趕緊將我的傘給尋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