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年是分組,那時分做三個類組:一類、二類跟三類。
那時二類組還不是當紅炸子雞,所以只有一班而已。
以我的個性,不用作性向測驗都知道是一類組,也就是文組。

經過大洗牌之後,我還是在原班級,不過同班同學又換了一批。
原本寄望可以換個環境,重新整頓自己的心情與交友狀況的,
只可惜改變有限。

那時導師是數學老師。
大概是因為學數理的關係,也或許老師年紀頗年長,
不太曉得年輕女孩的心思,很多小事情一堆積就成了導火線,
老師總說我們班是「細水長流」,不太容易有反應,
殊不知是因為大家各懷心思的關係~

那時班長是班上的風雲人物。
頭髮短,自然捲,外號叫Q毛。
手長腳長,是運動健將,尤其排球跟籃球一級棒,也是校隊。
個性豪爽的關係,所以人緣極佳。

我曾經想打進他們七人的小圈圈,只可惜他們怕我搶走了Q毛,
莫名的同性相斥,尤其女校十分流行同性愛慕,
雖然那只是特殊環境所導致的一時迷亂,但是仍舊改變不了一些既定事實,
因為我打不進太多圈子,長久孤僻的結果,使我對於人際關係的想法更為悲觀~

那時遇到一個後來的插班生,由三類轉二類的「佳容」。
原本她也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只是那時沒有很熟,
後來高中我們再度相逢,才重新有了交集。

每每在操場氧訓時,她都會背一些電影對白。
那時流行雷夫‧范恩斯的「英倫情人」,我們都買了原著小說,
而且收集一堆相關剪報,厲害的她總是能背下一堆台詞,中英都難不倒,
跑步時總是她念我聽,繞著一圈又一圈的操場,好像沒有盡頭。
斜斜的夕陽拉長我們的背影,當我們離去時,只剩下一地的碎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