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女的音樂課也是我的一大障礙。
那時,高一音樂課真的是地獄,
那時的音樂老師我們管他叫「小鄧」。

說起小鄧,還真的算是竹女的一個「著名景點」。
往往人還沒進竹女,關於「小鄧」種種傳聞就已經耳熟能詳!
「小鄧」是個看起來像是中年宅男的歲數,
但事實上年紀不太大,不過因為人長的十分清瘦,
再加上地中海的禿頭,周圍隨風四散的稀疏頭髮,
讓我每次上課受辱時,都不免詛咒他頭髮掉光光......
後來知道他竟然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友,
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感覺那未來的師母是不是「慈濟」師姐在做功德的?!

總之,「小鄧」被我們形容成討厭的糟老頭就對了~
不過任誰在背地裡罵他,但是「小鄧」依然上課故我,
還是喜歡拿我們的五音不協調引以為樂。

話說竹女的音樂教室上課的座位是按照座號來就座的。
班上同學1號到48號,從前一排依序坐到最後一排,
竹女座號是由姓氏筆畫多寡來編排,
像丁、王、于等姓氏往往就是1、2號跑不掉。

悲慘的我因為姓氏筆畫夠少,當時座號是2號,
哀莫大於心死的我甚至埋怨起自己的親生父親,
心想當時為什麼生我的爸爸為何不姓「龔」、「藍」、「羅」......
這種筆畫複雜的姓氏~

2號的位置剛好好死不死就在「小鄧」彈奏鋼琴的隔壁,
每當要上音樂課的前一天,我就會開始心神不寧,睡覺睡得不安穩。
等到上課那一天、甚至是前一節課時,手腳就會開始冰冷,心跳就會加速。
而每次只要順利撐完一堂50分鐘的音樂課,
我就會到福利社吃黑輪來犒賞自己音樂課所戰死的細胞~

自幼有接觸樂理的同學自然對音樂課沒有感覺,
上課前總是可以嘻嘻哈哈魚貫進入音樂教室,
但是對於完全沒有音樂概念的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進到音樂教室,
心想能少一分鐘就是賺到一分鐘!

記憶猶新有一次上課,我是最晚進入教室的人,
雖然不算是遲到,但是「小鄧」還是臉色很難看,像是被女友痛罵一頓的大便臉~
當他看見我進門時,就叫我把門給關好,以免聲音會吵的其他上課班級。
結果原本是左右推的木門,我以為是推或拉的前後門,
一直重複著拉門和推門的動作,看起來真有點蠢~
後來「小鄧」發火,就說我是老阿婆,連怎麼關門都不會......

另外,有次上課的重點是練習打拍子,他一邊彈鋼琴一邊要我們在桌上打拍子。
因為我根本沒這方面的慧根,所以都是採取左右互瞄的方式來cover,
一旦瞻前顧後的結果,就是搞得自己手忙腳亂,而且拍子也抓不準~
這下又被「小鄧」給發現,免不了又是一頓虧,
不是說我「動作遲緩」,不然就是說我應該出院沒多久,還在復健階段。

音樂考試是我的夢魘。
這種天分不是一個高中少女所應具備的!
所以我都是採死背活背的方式,甚至有時採「左右互瞄」法都會失敗。
連作弊都沒技巧~

有次考試,班上我跟第一名的同學考最低,因為是考三個鍵的合音,
這對我而言,用鋼琴彈一個音叫我猜就十分困難了,
結果竟然「三鍵齊發」要我們來寫是哪三個音!!
真的是太看得起我這樣的少女的了~~~

結果考卷一下來,100分的還為數不少!
老師從最高分開始發,越發下去我心裡越毛,
一直念到最低的30分,就是我跟另外一位同學 — 竟然是第一名的同學!
哇哈哈......原來第一名也不會音樂啊~~
即使後來「小鄧」不斷取笑我的分數,但是因為第一名考30分給我的震撼太大了,
以至於那一堂課我竟然可以不去在意他的揶揄。

自從那一次考試之後,我就跟那位同學變成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
因為她讓我知道:成績好,不代表音樂也弄得好~~
這真是來到竹女太偉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