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問我:30年後的台灣會變怎樣子。
30年後的我會是怎樣,我都無法想像,何況是台灣?!

年輕的你,是狂傲飛揚的年紀。
你說你也有你的壓力,只是我們看不出來。
我笑著說:只是我覺得你很善於釋放自己的壓力。

年輕的你,和同年紀的人不太一樣。
不同的教養方式、學習方向,讓你有特殊的氣質。
我很希望有幸能看見你的不凡,因為你是非常與眾不同的人,
懂得思考、懂得反省、懂得和真理對辯......

西方的文化逐漸改變你的思考模式,你是個會質疑問題的東方人。
但是我卻真摯希望中國文化的人文陶冶一樣能常駐你的體內,
不光我是國文體系的關係,更重要的是:你值得去學習這樣的傳統。

無論將來會看見你的哪一個位置,成就怎樣的一番事業,
今天乍聽你竟然解釋的內容和我上課所舉的論點相同,
我忍不住和你握手。

那一刻,你給我一個很驚嘆號的回應。

一起擁有革命情感的你,也別忘了我對你的殷殷期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