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新竹市教育局一直三申五令,
告誡我們領域時間所空出來的一個早上或下午空堂,
是要拿來研習的,不是老師可以休息的時間。

所以第二次段考完,第一場校外領域研習安排在距離較遠的某國中。
由於那個地方是我第一次考代課的學校,
當初還是大妹幫我去報名的,結果騎到快接近南寮才知道騎過頭,
真是辛苦她了!
而到了考試那天也是她大老遠載我過去考試,雖然後來沒考上~

所以當沒其他老師知道怎麼過去時,只有我能夠帶路。
「帶路」這種專業的事,向來沒有我的份。
畢竟能依賴一個路痴的機會不多~
難得有我表現的時候,理應好好「爭取榮譽」。

但是,這禮拜仍然要去研習,
卻赫然發現整間辦公室只有我抽到這一天,
其他老師都是抽到五月份的研習日。

雖然我安慰著自己「早死早超生」,
但是面對一個人要去研習的事實,內心還是有一丁點的落寞。

中午看完小朋友午休,我就收拾包袱殺去有點距離的學校。
好險路上還挺多店家可以走馬看花一下,算是意外的收穫~

這次研習主題是「創新教案的決賽」,
本來還挺認真聽講的我,結果講到第二組時,瞌睡蟲叫我跟它過招幾回,
盛情難卻之下,本來跟它虛應一應故事的,結果我卻頻頻敗北,
最後落得點頭稱是的悲慘下場。

我想連坐在我後頭的老師都發現我是一個很不捧場、又不專業的聽眾吧~

後來,一隻大的瞌睡蟲找我比畫,結果我一不留神就慘敗,
一個大的點頭動作把我拉回現實,「天啊!我竟然真的睡著了~~」
不敢前後張望有沒有人發現這樣的窘況,
乾脆多點幾下頭表示台上老師講得很精彩,真是阿Q......

沒想到這樣一搞,此時精神開始變得比較振作,
我就想說拿起水杯來喝口水,結果用吸管怎麼插都插不進去,
後來本人乾脆耍狠往下猛一戳,結果水噴得我滿臉都是~
好險我沒叫出聲來,不然絕對糗到最高點......

只好默默拿出衛生紙,把臉稍微擦乾,我想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一個人的研習,真是孤單啊~~~(遠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