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六) 心情比天氣還要晴朗

這一天,起了個比往常還要大的早,為了早點到府城,我們選擇坐7:41的復興號火車。

復興號的確是很慢,但貪圖的是便宜。原本就已經是龜速的復興號了,一來火車又因為鶯歌附近發生意外而誤點四十分鐘,二來加上路途本來就遙遠,到了府城時,已是十二點了,透中午,天氣炎熱至極!一下火車,南台灣就給了我這樣一個見面禮。

因為玨的同學 ─ 豬 ─ 在成大念研究所,所以他成了我們三天中,不可或缺的地陪角色。在此,也要感謝他的連日陪伴:)

和豬約在後火車站,他一派在地人的模樣:T恤、短褲再加上夾腳拖鞋,還有非不得已才需要戴上的安全帽(這是他說的)。

要遊覽府城,靠我們的雙腳是不夠的!不會開車的結果,只能選擇租摩托車。在網友的推薦和介紹下,我們選擇了「上好租車」,一天100c.c租$250,兩天也沒算便宜一點,價錢很硬。但據玨說,已經算是別的縣市找不到的便宜價格了。

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先讓豬帶著我們到市區逛逛,喝了他強力推薦的「雙全紅茶」。雖是約莫400cc的超小杯飲料,但真的不愧它遠近馳名,味道香醇!初入口時覺得略甜,但喝久之後卻發現嘴裡會不斷回甘,茶味不澀,屬於老茶,真是沒喝過的口感~難怪小小一家店,招牌小且終年只賣一種飲料,又位在不起眼的小巷弄內,卻有源源不絕的顧客上門,想來有其道理。

之後,我們到了豬的住處參觀。住的地方很寬敞又通風,去掉房東自行留下的套房,其餘還有三間雅房,總共也才$12000,真的是新竹找不到的好地方、好價錢。

待到約莫快二點,我們就到網友強力推薦的下午茶地點:溫室烘焙屋。好在我已經電話預約,所以店家流了一個還不錯的位置。地方很雅致,有分兩個室內環境和屋外場所,我們是安排在主屋用餐。

在可愛且有點羞澀的女服務生說明之後,開始了我們在府城的第一餐。首先可以先在菜單上任點一杯飲料,熱飲可以回沖,冷飲則僅以一杯為限。我們三人分別點了冰淇淋蘇打、奇異果汁以及芬蘭汁。

另外,餐廳內有一個透明冰櫃,裡頭擺放了三十餘種的蛋糕可以任意選擇。蛋糕體型都不是很大,所以可以吃到比較多樣,味道都不錯,不會太甜、太膩!最喜歡的蛋糕是叫「迴旋曲」,外面是覆蓋著香濃的巧克力,還在最上頭畫一個高音符記號,裡面則是用巧克力蛋糕包裹著濃稠巧克力醬,吃一個很棒,但我猜想吃第二個可能會太膩。

除了蛋糕之外,還有磨菇濃湯、香蒜麵包、三明治、披薩這些鹹食,會每隔約莫半小時端上來,所以可以交替著吃。另外,還有提供五、六種手工餅乾、水果優格、奶酪、提拉米蘇等,三個人吃吃喝喝,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約會。「要是能再有泡芙的話,就能給這家店一百分了。」玨說。然而,在確定沒有泡芙之後,我們還是很滿足的離開了這家店,那時已是四點多了。

抬頭看看天色,開始烏雲遍布,即使到了南部,午後雷震雨依然沒有打算歇息的態勢,於是我們只好快快到達下塌的飯店 ─ 普悠瑪飯店 ─ 。

在飯店內一方面躲雨,一方面也正好欣賞奧運刺激萬分的中日棒球賽!可惜在一陣又一陣的精神震撼後,我們依舊敗陣下來,但是能夠欣賞這樣一場夠水準的比賽,也不算遺憾了。雖然身心呈現休假狀態,仍不免關心隔海的國際賽事~
欣賞完比賽,等候完雨停,我們整裝出發,準備要夜遊府城了!

下午茶的食物尚未消化完,就又被豬帶去河岸邊著名的「周氏蝦捲」吃蝦捲和擔仔麵,我們去的這家是分店,店面寬敞而明亮,採用先點餐再取食物的方式,感覺像是麥當勞。或許因為週六的關係,有著許多外地人和在地人,將店內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等到位置,三個人吃了起來,雖然肚子不餓,但看到美味、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蝦捲,還是令人食指大動,頻頻動筷。

在此發現一點,府城人醬料不外乎三種:蒜泥、芥末以及辣椒醬。不管吃什麼,這三樣總是要添加在食物上頭,又白、又綠、又紅的醬料,看來也不失美感~

夜晚的府城,被霓虹燈點綴的迷濛,少了白天的傲氣,增添一點點嫵媚的氛圍,涼風要在騎車時才在耳邊細語呢喃,一旦步行,又覺其燠熱。我想,也是因為南部的關係吧?!

到了傳說中的延平老街,我們停車步行,一條老街卻有著店家、補習班、停車場與住家參雜其間,有點不協調,所謂的「老」與「古」也被重新塑造與裝潢,看來也多少有沾染上商業氣息。沿著老街,欣賞一些特殊店家,有府城傳統美食、小時候回憶裡的零食和玩具、蜜餞專門店,也有發展獨出一幟、具有個人特色的店家,許多的內容交織出屬於老街的風華。在貴記美食文化館裡,還有著古時候防空演習時的防空洞,在地下有著一間密閉的空間,我們三人躲在裡頭試著用各種鏡頭與拍照模式,彷彿遺世獨立,自成一個小小世界。

在老街裡,遊人的笑語聲、當地人彼此熟悉的問候聲、偶爾傳入耳朵有英語教學的垃圾車聲,多種聲音迴盪在空氣裡,成為回憶的一部份。

離開老街,我們到安平古堡外頭逛了一下,由於天色過黑,再加上並無燈光點綴,黑壓壓的一片,眼前看不到任何景象,在黑暗中,一幢沈默的建築物以及我,面面相覷,認不出彼此


吃了安平著名的豆花後,今天的最後行程來到了「武聖夜市」。府城特殊的一點,也是夜市文化盛行,每天都有固定時間和地點擺攤的夜市,雖然我猜攤販大部分應該都差不多,但好像當地人仍然逛得不亦樂乎。由於肚子仍然尚屬飽撐的狀態,只吃了網友介紹的雞蛋糕而已,唯一的特殊之處應該是外表的「脆皮」吧!表面光亮且香脆,不過味道不夠特殊,價錢也不便宜,五個比一般略大一點的雞蛋糕要價30大洋。

逛完武聖夜市之後,這一天也走到了盡頭,我們回到了普悠碼飯店。在睡前,我還興致勃勃地試圖教玨易經的基本術語:「乘、承、比、應」還有「同人」卦的初九到九五爻,可惜「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這一晚,我一邊想著這一間飯店會不會鬼壓床,一邊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