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日) 太陽與雲在玩躲貓貓

起床時已是十一點的事了,錯過了飯店準備的早餐。但原本也就不抱期待,因此錯過了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如果人生也是這樣的想法,說不一定也就比較容易滿足吧~

和豬討論之後,我們選擇的午餐是矮子成的蝦仁飯和鴨蛋湯,蝦仁飯的上頭鋪了數十隻已撥殼的蝦子,米飯則淋上了特殊湯汁再燜熟,味道可口極了。鴨蛋湯則是一碗一顆煮熟的鴨蛋蛋花,加上一點點的蔥,湯則是柴魚片熬煮,也十分美味。

別以為這樣午餐就結束了!我們欲罷不能,又跑去市場內找到了「富盛號」的碗粿,在原本就已經狹窄的街道旁,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我們都點了碗粿,但是有了剛剛的前車之鑑,我和玨決定採取只點一份分食的方式,打算不以量而以樣數多寡取勝。反正我們兩個的胃都不大,乾脆都點一份,這樣能吃到的種類比較多,不然大概只吃到第二樣就KO了,想來太不划算。

碗粿裡面的豬肉滷的很香,肉質很Q,原本以為會像一般肉粽的滷肉一樣,被滷得乾乾的,好在沒有~整碗碗粿份量不多,但真的是味道濃郁,尤其加上蒜泥更是一絕,但吃完之後會有點渴。

既然渴了,就到有賣解渴的店去吧!「蜜桃香」是一家賣各種蜜餞冰和傳統飲料的地方,老闆是一對老夫妻,店內有一種冰是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必須要專門跟老闆囑咐才會做的冰,由五種蜜餞組合而成:芒果青、曬乾脫水的芒果乾、李子、楊桃乾、鳳梨片。一碗冰可以再加碎冰變作兩碗,因為一碗味道可能過濃,加點碎冰會比較好~

吃飽喝足,今天的府城行,我們決定去逛逛「黃金海岸」。在沿路騎車奔馳之後,我們停在一片沙灘上,當天剛好進行海空聯合救難演習,也同時目睹了直昇機的海上救援行動,超酷!

玨和豬在海邊玩起水來,我因為怕被太陽曬,戴起帽子和穿起外套,一個人在海邊撿貝殼,撿起一個個美麗的貝殼,把手心裝滿,卻在最後選擇全部放手。「來自於海洋,就回歸於海洋吧!」我想,回憶裡的貝殼應是足夠的了。

玩了將近一個鐘頭,我們收拾一下,準備到今天的飯店下塌。「台糖長榮」開幕不過一年,果然很氣派、具規模,一進到房間就覺得跟昨天真是天壤之別,也好!這樣才有漸入佳境之感:)

因為被太陽整整曬了一個鐘頭,玨全身都是沙跑去洗澡,而我也被曬到有點神智不清,因此,一邊看著中荷大賽,一邊就在床上睡癱了~據說,只是據說,玨看到我睡覺,剛洗好澡,一派慵懶的他,也跟著睡了。就這樣,一直睡到了五點~

看了看窗外,依然閃亮亮,午後雷陣雨顯然是饒過了我們,於是再次出發覓食去。首先進攻友誠蝦仁肉圓,三粒45,用蒸的皮比較黏,長條型的肉圓料卻不少,吃的到貨真價實的火紅蝦仁。接著轉戰阿川紅燒魚土魠魚羹,雖然真的很小碗,但是魚土魠魚卻不少,頗甜的口感和濃稠的羹真不曉得是哪位前輩高人的發明。再來到了從外表裝潢看來超像速食店還是冰店的台南蔡,點了魚皮湯、乾魚皮跟豉汁魚腸,本來以為魚腥味會很重的,不過加
了薑、西瓜棉、豉汁等調過味後就大大地不同了。其實原本的味道應該還在,只是被其他味道蓋過了吧,果然,人是很容易欺騙的動物。

吃完了重口味的不禁又口渴了起來,在路上買了杯金桔汁,沒想到裡頭還偷偷混了酸梅,被超痛恨梅子的玨一口就發現了,還碎碎念個不停。然後在兩個算是台南人的熱心帶路下,繞了幾圈、看了兩次地圖後,總算找到了億載金城。由於正在舉辦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滿多人都聞風而至,外頭也有一些民俗攤位,但是想要進去看表演卻要門票250!雖然買票還可以抽休旅車、獎學金什麼的,不過實在不大吸引人,也罷也罷,只好拍張照算是
來過了。幾個人晃到對面的五角船板,裡頭也是人滿為患,第一次來可能會覺得滿新鮮的吧,只是因為之前已經去過台中分店,這裡顯然略遜一籌。於是,撒泡尿就閃人了~~

騎車在市區晃了晃,肚子一種未滿足的感覺油然而生,於是在成大附近的巷子內,買了藍天鵝的葡萄柚綠茶和鮮奶杏仁露,700c.c只要15元,真是便宜又好喝。接著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新府城魯味,點了蘭花乾、豬血糕、高麗菜、米腸、冬粉各一份,共$90,沒有想像中便宜就是。最後騎回了住宿的地方,反倒是旁邊的文化中心有免費的露天音樂會,圍了不少人,雖然不是什麼國際知名樂手,不過有音樂陪伴的七夕夜晚,似乎也增添了一絲旖旎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