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還是要說關於我和玨的悲慘遭遇~
如果衰的事只發生一兩件,那只是小衰而已,
但這件事,我只能說是峇里島之行的「經典」事蹟吧~~
而且大概我想在這未來的十年裡,應該不容易再發生這樣的慘事了!

第四天安排早上是泛舟。
吃過早餐,做了一個鐘頭的車程,我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山區,
在接近山區時,又換上接駁的小箱型車(一車約坐五、六人)走山路
後來到達目的地,穿上救生衣和戴著安全帽,拿著船槳,準備泛舟去~

我沒泛過舟,但也不是很期待,因為大概想像就知道是件苦差事,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懶人~

我還很怕會翻船,但玨說很安全,不至於會翻,
這讓我安心許多~

後來,聽到導遊說一船要坐四個人,我不祥的預感又來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第一篇說到的團員有一對母女檔?!
其實,這是伏筆!
今天的主角就是她們~~
事實上,她們兩個是對妙母女。
玨說:媽媽像陳今佩(簡單說就是胖媽媽的意思)。
而我只能說,他的女兒比她媽媽還可觀(當然是指身材)

一看到這,不用我說!沒錯,我們逃也逃不過的,又被導遊分配到跟她們母女倆一組!
其實,我有試著逃避過~急於掙脫宿命的安排~~
拉著玨,拼命想跟別的情侶一組!!
但是命運的鎖鍊將我、玨和她們的母女,緊緊繫在一塊兒,
我只能說我逃不了啊~~

也許,導遊一直對我和玨不熱烈響應他推銷的SPA行程(因為是需額外自費)
以及他推銷一組1500元的精油和一箱1500元的當地名產耿耿於懷,
拼了命一直陷害我跟玨這對苦命鴛鴦。
一定是這樣,沒錯~

老娘也想買啊!但是你賣得比外面賣的還貴~
我買不下手啊~~賺外快也不是這樣賺得咩!

反正,我們四人加上一位當地指揮的人,懷抱著不同的思緒,坐上了船......
那個胖妹妹,大概划了五、六分鐘就不動了,
途中指揮的人一直用國語喊著「往前、往後、STOP」之類的話
我們就照著他的話滑動船槳~
但是水真的很淺,所以沒啥浮力,
再加上一個胖媽加胖妹妹,根本動得很慢,有時還會被比較大的石頭卡住,無法動彈~

途中,有幾次前面的船隻讓我們超前,但是又一再被追趕上,
我跟玨坐在前面,拼命向前划動,但助益不大~
而且衰的是,途中老是坐在前頭的我們被撞得鼻青臉腫的!
因為後頭兩位母女沒啥在動,所以一直無法正常划行,
導致船不是一直向左撞壁,不然就是向右撞壁,
再不然,就是卡在石頭之間,動彈不得~~

這時不是那位當地先生跳下去拉船,不然就是叫苦命玨站起來拉船,
當中幾次驚險萬分,不是玨差點滑倒,就是我跌在船上,
甚至我還被玨的船槳敲到小腿骨頭、
被玨的涼鞋狠狠踩到腳指頭~反正就是狼狽至極就對了!

這時看到別人「輕舟已過萬重山」
而我們「相看竟無語凝噎」
真是悽慘~~~~

划到終點那一刻,我只有解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