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兩個計畫好久
準備來個台南古蹟&小吃之旅
一切都還在計畫當中
事先訂好飯店
事先察看氣象報告
事先買好火車來回票

一切都計畫好的...
直到那一場雨的到來~

==========以上前言=========
上星期日
沒錯 也就是沒幾天前!!
那一天 氣象報告說是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
的確 當天醒來 台南的天氣只能用「爆熱」來形容~

心情大好的我們
快樂的穿上短袖、背著包包
騎著租來的摩托車 準備逛台南市區

在經過台南公園時 看到捐血車
想說難得兩個人狀況都不錯
於是乎 就跑去捐血
當 個 熱 血 青 年......

捐完又很HIGH的在公園裡拍照
東逛逛西逛逛

後來我男友說:喂 你看天空怪怪的
我:哪有。。 咦 對耶!

天空出現兩邊不同的狀態
一邊靠近我們的是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
一邊離我們較遠的是 灰灰的藍

我:不是氣象報告說今天會到30度嗎?
應該不會下雨吧??
男友:恩 我也不知道
我:那還要去七股看鹽山嗎? 還是要去逛百貨公司,以免下雨?!
男友:去台南還逛百貨公司,笑死人了!!

於是乎 我們就騎著摩托車 一路殺去七股
在去的過程 剛好就是往烏雲較多的地方奔馳
我的心 出現一絲絲不安......

男友一邊閃過一個紅燈 一邊叫著:你看吧?!沒下雨啦~
可是我怎麼覺得剛好有一滴雨滴到我的安全帽塑膠透明罩上啊?

後來 慘事就發生了!!!!!
雨開始一直下 從雨滴 到大雨滂沱 還開始閃電、打雷
我的媽啊!我就看到閃電就在我的面前閃出一道又一道的光芒
一邊心裡低咕的念:阿彌陀佛 不要打到我們 我們什麼壞事也沒做

沿路上 一家商店也沒有 也沒有可以躲雨的店家
我們一直騎一直騎 奔越過一塊又一塊的稻田
全身大概濕了50%
心裡又想:天啊 才剛捐完血 身體正虛 淋雨還得了?!

後來看到一家海產店有搭棚子
就二話不說的殺進去
此時 台鹽博物館距離我們不到100m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
只好先躲雨

狼狽的兩個人 被老闆娘看到了
撐著傘叫我們進去避雨
還拿毛巾給我們擦身體(遇到大好人~~)

後來 約莫二十分鐘 雨好像變小了
我們就謝過老闆一家人 連忙趕路回飯店

對!看到這裡 你會發現 我們沒去到台鹽~~~
因為實在太害怕雨會又下下來 而且濕淋淋的兩個人實在是已經疲憊至極了......
真是夠了 花時間在不斷地淋雨上~~

後來 回程的路上 雨又大了起來 還是大到眼睛睜不開那種!
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7-11
可是方便雨衣卻是早就售罄~~~
兩個人又濕淋淋的離開......

回程的路上 地面坑洞激起一大灘一大灘的水窪
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卡車、貨運公司、遊覽車跟汽車
每超越過我們一台 就讓我們像被一桶又一桶的泥巴水淋下來一樣

有時還一度 眼前一片水花 差點擔心自己騎著騎著會掉下橋去......
嘴巴還要閉緊 免得吃到污水~~

就這樣 全身濕透再加上又冷又抖的 身體虛到不行~~~
我們歷經二個小時 回到飯店
走過的地上 都是濕的......

然後一整個晚上
都在將衣服泡水、去除污泥、洗乾淨以及烘乾
還有跟櫃臺拿了一疊厚厚的過期舊報紙 不斷的吸鞋子裡的污水當中度過

台南的朋友還笑說:你們兩個真的很幸運耶!
我來台南都沒碰過幾次雨,你們一來就遇上大雷雨~

這是反諷嗎?!( ̄□ ̄|||)a

然後 一整天 就這樣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