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學校段考半天的緣故,我特地請了假,
打算回彰化辦一下論文的事!

一路上交通尚稱順利,所以沒一會就到達我的學校!
感覺離開已經兩年多了,學校一點一滴在改變,
新操場看起來很氣派,底下的停車場現在供外賓停車,
系上也變了許多!
看著學弟妹稚嫩的臉龐,再檢視自己,
真覺得自己是老許多了......

我們先回到當初「供給」三餐的「便當街」吃中飯。
想起大學時代自己與同學、社上伙伴每每到了用餐時間,
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盤據在店家內,
等待排隊用餐、等待醞釀一種痛罵老師的默契
那種不知天高地厚、壯志驕陽的年代,
彷彿又在我腦海中一一上演。

喝了一杯我每到彰化必喝的「牛媽媽珍奶」,
以前我只要回新竹,我老娘總是叮嚀我要幫她帶一杯回家。
我娘愛喝珍奶泡過的珍珠,又不愛泡太久而變硬的珍珠,
為了滿足她老人家的需求。我都叫老闆珍珠跟奶茶另外分裝,
而且珍珠都再多加5元,給她老人家吃個夠!

「饕之鄉」今天也重新回味。
我們點了一籠50元的湯包以及35元的肉燥乾麵。
湯包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很濃郁,裡頭真的有湯!
乾麵也是甜甜的,真不知店家如何辦到?!
不過裡頭有一顆滷蛋及滷過的三角豆腐,
感覺35元就不太貴了~

其實我本來想再點酸辣湯的,一晚25元,
不過因為已經買了飲料,怕自己吃不下,
只好作罷!
我最愛他的酸辣湯再加一顆蛋的吃法,
這是我化學系學姐教我的新吃法,
果然再加一顆蛋,份量就十分令人滿意!
不過他的酸辣湯偏酸,不嗜酸、重口味的人,
可能評價就不高吧......

匆匆在學務處及系辦來回奔波,
幸運的是,大概半個小時就完成手續!

後來因為效率太好,所以很早就來到台中進行shopping行程。
聽聞中友停車費竟然一小時高達70元,只好在附近晃了好幾圈,
在不斷與好不容易閒置停車位擦身而過的錯失中,
好不容易在體院門口搶到一個不錯的位置!

先徒步到中友逛逛,一樓真是美輪美奐、金碧輝煌!
我想這就是台中人喜愛的感覺,一種大器的生活態度!
做什麼都是「要強」,就是爭一口氣!
很多斥資N萬的餐飲也都從台中發跡。
中友真要認真逛,一天是絕對逛不完的,三個館連成一氣,
互相可以通達,有時真不知哪一區已經逛過、哪一區又是漏網之魚,
反正對一個沒方向感的人而言,暈頭轉向是家常便飯。



「Waili Donuts威力多拿滋」位在中友C棟地下3F。
經過時被一群媽媽、小姐所圍繞,店點雖不起眼,
但是人潮匯聚,所以令我不由自主稍稍停步察看......

架上的甜甜圈種類繁多,有甜鹹之分。
價位約20-40元不等,目前是採任挑8個200元的優惠方式!
本來不想多買,只想一人挑選兩個,但越挑選越覺得還是優惠方式比較讚,
所以就狂拿了八種類型之多。

聽說Waili Donuts的老板是從攤販起家的,以前在中友百貨、廣三崇光百貨都設有專櫃,
後來就把甜甜圈改了名字叫「多拿滋」,生意還是嗄嗄叫,月單店營業額一度衝上百萬元。



依據店家提供的單子上來看口味有鹹甜合計四十八種,依原料和製造方式主要分為:
法蘭,甜甜圈、威力、波蒂、巧堡、多拿滋、可頌這幾大類。
在架上都會該商品的標示甜度,以五顆星來分,大部份產品都在0~3左右。



因為之前吃過天母的「Mister Donut」,所以不由得將兩家評比一下!
基本上類型都大同小異,不過唐先生的還是比較有品質保證。
雖然東西不難吃,但是甜度上來說,Waili Donuts吃多了會比較有死甜的味蕾感覺。
胖佛珠的「波蒂」兩家都有,不過口感上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唐先生的有勁口感!
不過,在此還是可以推薦一下Waili Donuts的蛋沙拉巧堡跟鮪魚巧堡,
在一堆甜食之中,來點鹹食也著實不賴。

在這樣冷吱吱的天氣裡,一個甜甜圈再加上咖啡、熱巧克力或是茶,
都是奢侈而幸福的享受啊~~~

另外台中還有一家旗艦店,位在:
【Waili Donuts】
Where: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99號(近朝馬)
Time:13:00-19:00
TEL:04-2254-5555

暫時解饞之後,我們又步行到熱鬧的一中街。
台中的美食天地除了這裡,再來就屬逢甲夜市了!
每次到台中,總是在這兩個地方流連忘返,
以前總想搬到台中,除了物價便宜之外,台中人的熱情也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有開車,開車到台中不再是件困難的事,時間上也不至於太長,
十分適合週五晚上殺過去,或是作個一天一夜的行程規劃。

一中街十分著名的就是他的食物種類眾多而價廉。
熱狗10元好一大隻、飲料700c.c.特價時只有10-20元不等,
現榨柳橙汁500c.c.也是25元,魯味不論葷素也是10-20元左右,
大煎餃4個10元,福州包也是。
炸雞好大一塊也只要35元,大腸包小腸30元的價位,令人滿意。
善於嘗試新鮮事物的台中,總是自創出很多食物名稱,
如炸香蕉,在塗上巧克力醬,一條賣30元。
這樣的新吃法也是我未曾見過的。
另外,我還了「可樂餅」,25元單個,若是套餐形式就再加10元。
套餐也就是一個透明塑膠盒裡頭放著高麗菜絲、玉米及沙拉醬。
好像加個10元也挺划算的~

這樣想想,難過台中人到其他縣市就會受不了當地的物價,
要是我,我也寧可留在台中~~
美食的天堂誰不嚮往呢?!
所以我每次到台中,總是在離開時有種悵然的感覺......

來去中、彰,時間雖短暫,
卻帶給我充實的身心靈饗宴。

期待下次的相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