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天主要行程秋葉原 — 上野公園  
              — 阿美橫町 — 新宿



早餐在飯店B2的PRINCE VIKING用餐,
在期間充斥著日文、韓文、中文、廣東話及台語等聲音,
彷彿來到共和國,不像在日本。



牛奶旁邊的小疊子,裝的是溫泉蛋,灑上蔥花,我都一口吃下去,
享受蛋在口中化開的感覺。
右手邊比較偏上方的疊子是生菜沙拉,我今天加的是日式酸醋醬汁。
偏下方的疊子是罐頭水果淋上酸奶,每次吃完之後,「嗯嗯」都很順暢。
大疊子裡的是兩片土司、炸薯條跟炸可樂餅,這次烤得有點焦 = ='' 
但這裡的土司超好吃,我每天至少要吃一到兩片!!


這其實是第七天的早餐,不過因為介紹到早餐,
所以就放在這裡一併介紹了。


用餐之後之後,我們先購買JR線的儲值卡「SUICE」卡,一人¥2000,
代言動物是一隻很像PENGU的企鵝。
可使用面額只有¥1500,剩下的¥500是儲值卡的押金。
和台北捷運的悠遊卡相同,都是為了卡片的成本考量,所以預扣金額。
不過日本買儲值卡不會比較便宜,不像台北還有折扣,
頂多方便通行和節省購票時間罷了。

來日本之前,玨就計畫要在日本3C十分發達的秋葉原買一台相機。
因此今天我們決定到類似台灣「光華商場」性質的「秋葉原」買相機囉~

◎ IN 秋葉原



「秋葉原」一出車站就感受到活力與熱情十足,
偌大的動漫看板、穿著COSPLAY的路人,
以及女僕打扮的服務生都吸引路人的目光。
此地也是外國人聚集、必到之處!也因此,這裡的服務生會一、兩種語言,
即使不會講或聽不懂,也可以請其他國籍的服務生幫忙,
所以「說台語也會通」喔!


人潮之多,像是在街頭遊行一樣~

本來玨計畫要買Nikon的牌子,所以事前都在網路上查好參考價錢。
可惜真正來到秋葉原,才發現除了SONY之外,其他廠牌的型號都不齊全,
所以我們只好改買SONY的相機。




兩張照片裡頭的女服務生,
都為了推銷產品豁出去了~
不過造型挺可愛的啦!

在東奔西走之下,最後買了SONY CYBER SHOT W30的相機,
還特地挑跟薇薇安同一色,充滿時尚感的銀藍色。
相機因為是日本原版,所以價格會比海外版比較便宜,不過僅附日語說明書,
好在光碟各種語言皆有。

雖然最後在雅虎發現跟台灣比根本是舊款,價格上也沒有便宜多少,
但是既然買了就別想太多,只能自我安慰沒有買貴就好~

終於買到相機,也算了了一樁心願,可以吃午餐了。
說是午餐,其實也是算下午茶時間了。因為早餐近九點才吃,
中午用餐時間也相對往後延遲。
為了不浪費找餐廳的時間,最後選擇在有圖可參考的肯德基用餐。
我們吃了雞肉捲套餐¥620+照燒雞肉(魚?)套餐¥580。
照燒雞肉吃起來不像雞肉,反倒像魚肉,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味覺有問題還是根本點錯了,
不過肚子正餓又有得吃,該偷笑了~

我們拿出新買的相機把玩,赫然發現電已顯示不夠了!剛好看到牆角有插座,
就偷偷拿起充電器充電,還用購物袋擋住,真是有夠奸詐,哈~

充了一部份的電源,我們離開「秋葉原」繼續下一站 — 上野公園。


◎ IN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公園實在有夠大,裡面不只公園而已,因為位於上野行政區的正中央,
因此也是舊式買賣文化與藝術交會的地方。
公園裡有動物園、藝術館、紀念館、國家博物館……等。


美術館

戰後據說有東京孤兒衣衫襤褸在公園露宿,
時至今日仍有許多流浪漢在上野公園紮營。
日本的流浪漢很有「風骨」,穿著整齊也沒有刺鼻的臭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勢力範圍,帳棚跟墊在地上防潮的帆布也都統一,
像是一個勢力廣大的有紀律團體!


上野動物園,裡頭大概就是熊貓很熱門吧~

然而當天適逢星期日,不知道是不是說好似的,在附近閒晃時發現流浪漢沒幾人,
有幾個零星的帳棚在樹林底下,倒是烏鴉超多隻,又黑又肥大,聲音更是響亮。

在中國,烏鴉是不吉祥的象徵,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然而易地而處,在日本,
烏鴉搖身一變反倒成了吉祥物,所以烏鴉在這裡是享福的,
可以肆無忌憚的大量繁衍,也不必害怕被追著打,真是幸福~~

沒有想過要逛特定的地方,所以我們只是在公園裡拍拍照而已,
看到一台小貨車在賣冰淇淋,我們也湊熱鬧的買了一支,芒果果粒冰淇淋¥350,
比起台灣的物價算是貴的要命,但是在日本只是幾個銅板而已。
這樣阿Q的一想,也就不當一回事,還吃得挺高興的。


冰淇淋生意之好的......


◎ IN 阿美橫町



離開上野公園,我們來到阿美橫町。
早聽我妹說過,凡來日本買糖果零食、當地名產,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因為這裡就是日本衣服、鞋子、當地物產批發、零食糖果的地方,
物價當然也就比市區低廉。

抱著這樣的心情,當我來到阿美橫町時,立刻體會我妹說的那些話~

阿美橫町是個感受日本當地傳統人民活力的好地方。
當地是日本的傳統市場,一條道路不斷延伸,周邊商圈也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真要認真一家一家逛起來,大概一整天都逛不完。

我這次主要想找「便宜美妝」以及「超便宜糖果餅乾」!
所以幾乎對於那些魚肉、水果及物產完全「不屑一顧」~
眼睛只要瞄到有「美妝店」或「餅乾糖果批發」的店家,我都會第一時間衝過去。

結果戰利品果真不少~
買到了「近江防曬」特價¥198,買了兩罐才台幣近120元。
最有名的零食批發就屬「二木的果子」了,一共有兩間,彼此就在對面。
一間類似生鮮超市,買了比市價便宜的大罐飲料、茶包和鋁箔包的可愛清酒;
另一間專門作糖果餅乾的批發,都超級便宜,一共買了¥3078就一大袋裝滿滿。



後來,看到幾乎每本書、每篇網誌都會提到的「阿美橫燒」出現了!
我趕緊拉著玨衝去買,一個¥200,類似壓扁的章魚燒,特殊之處是有加一顆蛋,
配上酸酸的美乃滋,果然名不虛傳,超好吃!







走到鐵腿,猛然發現竟然找到了妹妹叮嚀一定要吃的便宜烤章魚丸子,六粒¥200。
於是我們又不加思索的買了一份,剛好店前也有座位可以休息,
當然就順理成章的猛吃兼稍事休息囉。


一家感覺有歷史的小店面,因為便宜,
所以生意不錯~



日本的章魚小丸子就是用料實在啦!!

以上吃了那些東西只是小菜,晚餐還是要吃。
在街頭上看到招牌寫著號稱是讚崎拉麵的店家,沒想太多就進去了,
主要也是逛累、腿酸加上價格還可以接受。
這家店一樣是先購買餐券,後來我點了拉麵上頭加炸物¥380,
玨本來要點冷麵¥330,結果聽不懂服務生解說餐券上的差別,
拿到麵時發現竟然跟我幾乎一樣,只是蔥拉麵而已,衰!






就是這種點餐機器,對外國人來說超方便!
先在外頭看一下食物模型跟價位,
之後再入內投入適當金額,就會跑出來餐券!
拿著餐券給服務生,餐點就會自動上桌嚕~



上面就是兩大片花枝裹粉去炸


除了沒有花枝,加了些蔥花之外,
幾乎跟我一樣~


吃完之後,這一站算是愉快結束,雖然今天又是鐵腿的一天~~

不過值得偷偷竊喜的是,在火車上眼尖的玨叫我看地上某樣東西,
其實當時我已是昏昏欲睡,但是我還是下意識照做,
這才看到地上不遠處有一個類似鈔票的東西唷~

於是乎,我伸手一拿、打開猛一看,嘿嘿~~¥1000!!!!
好幾百年沒在台灣撿到錢,沒想到竟然今天在日本可以享受到,太棒了~

雖然是如此,但是我們還是自以為會被類似「搞笑節目」給偷拍下竊喜的蠢樣,
然後突然冒出來跟我們說「哈哈哈,你們被騙了」之類的話,
因此一直ㄍㄧㄥ住興奮的情緒,
而且很ㄋㄠ種的一直自我安慰不會被偷拍、沒有狗仔隊之類的......

最後證明,我們真的是撿到意外之財。
不過這件事的教訓,一直到第六天才爆發......(發現沒,這是伏筆喔!)

請繼續收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