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五),八點出頭阿向就難得的自己起床,不容易啊~
我笑說天要下紅雨了。

不用再像以往住飯店隔天的早晨,總是我大呼小叫把他拉起床,
才得以享受到難得的早餐時刻。
不然以他的賴床功力,我想早餐那一頓鐵定會浪費掉。



寒軒的自助早餐餐廳是挑高的樓層,天花板還是透明的。

在享用早餐之際還可欣賞外頭的景致,同時天花板還會灑下些許的暖陽,
有時太陽太過熱情,反而還得瞇著眼享用早餐。

 
 

很奇怪,星期五的早上還是一大堆人,商務型的房客、旅客或是純來吃早餐,
把整個空間填滿了許多聲響。



吃完之後,我跟阿向很有種的回房繼續補眠。

吃早餐就像是不得不的行為,不吃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但是其實吃完也沒有什麼計畫。

阿向說都花大錢來住飯店了,一定要享用房內設施到最後一刻才肯離開。
不過最終「賴最久的設施」也不過是張床罷了。

11點多,我們離開了飯店。

時間尚早,我想去旗津吃烤魷魚、吃海之冰的大碗剉冰。
所以就沒考慮的殺去旗津。
沿路上真的是塵土滿天奔竄,灰撲撲的天空看不清城市的面貌,
亦或是這城市的面貌本是如此?

總而言之,我得到的結論是:去了一趟旗津,車子就該清洗一遍。

旗津最讓我念茲在茲的莫過於「烤魷魚」,三隻小的$50,兩隻大的$50。
而且是現點現烤,塗上每一家獨門的烤肉醬,再豪邁的灑上大把大把的白芝麻,
味道真的是很夠味!

⊙ 水果冰$50


吃了鹹的就得接著吃甜的,而且炎炎夏日就該來個冰的!
所以本來要耍狠的我,一到了冰店看到太大一盤的冰品反而卻步了,
而且阿向也告誡我說他絕不幫我吃大盤的冰!
所以最後還是含蓄的點了水果冰~

旗津完成了回憶的延續,接下來的活動阿向給了兩個選擇,
要我做最後的裁決:繼續逛昨天的「夢時代」,不然就是逛也是新開幕的IKEA。

想了想,還是去沒逛過的IKEA好了。

不過對於兩個根本沒需求的人而言,逛IKEA根本就是貪圖它的冷氣,
以及用來殺時間。
最後也沒買什麼偉大的東西,只依照慣例吃了最划算的10元冰淇淋跟熱狗,
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結束了高雄的行程,終於來到了府城:台南。
今天我們住的是「臺邦商旅」,這是阿向在網路做功課後所下的決定!
感覺上還不錯。

晚上吃了飯店所提供的晚餐,在1F的「帕莎西餐廳」用餐,結果撐到一個不行,
於是就到頂樓花園去逛逛,後來又看到了免費的健身房,
一整個偌大的空間就我們兩個吃飽撐著的人在使用,真是爽快!

晚上兩人吃飽了,哪也不想去,就乖乖的躺在床上看「超級星光大道」,
恰好之後又讓我轉台轉到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以前阿向有抓過影片檔,可惜沒中文字幕,果然現在有了完整版,看了才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