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孩子,
在一場又一場淒風苦雨之後。

從國一看你青澀的模樣,到今日身影消逝在我眼前,
兩年的時間裡,你留了長髮、穿了耳洞,
也學會偷偷摸摸用起鏡子不時整理你的髮絲。

在我的班級列車上,你是第三位中途下車的旅客。
第一、二位,一個是做錯了事而必須轉學,
第二位是考上了資優班,而那些都是國一下的事了。

原本以為一切就到此結束,我們將會快樂的一起度過未來的日子。
但是你還是堅持要走,只是為了小小的原因就要離開,
顧不得其他還在意你、需要你的同學,
你選擇用轉學來逃避問題,其他的也管不了那麼多。

臨走前,我告訴你,我希望你不要再回到班上,
因為那表示你在那裡適應愉快,不需要再回來;
若是我看見你又回來了,大概也是憂喜參半吧!?
高興的是又可以再見到你,憂慮的是你是否在那裡過得不快樂、不適應?

你的選擇終將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路途是平坦還是崎嶇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能把持自己,明白現下要的是什麼?

再見了,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