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計畫今年年底要「瑪麗」。
所以二月中就開始興起要看房子的念頭......
目標鎖定在離自己家(東區)或是離光復路較近的地點,
為了省去辛勤找屋的麻煩,所以就找了幾間知名的房屋仲介,
想說這樣比較省時省力~~

不過話說這樣的仲介費抽成還真是貴,大概是賣方4啪,買方2啪!
買個五百萬的房子,就要被抽成10萬,
想到我辛辛苦苦努力盯小朋友掃地、低頭猛改聯絡簿,
努力攢來的血汗錢就這樣要捐獻給仲介,就覺得很心痛~

新竹能找的房屋仲介都登門拜訪過,
包括北區、力霸、竹風、永慶、太平洋等,信義應該去試試的,
只是目前光看這幾家的房子就挺累人的。

不過光說自己的需求及購買力,大概就八成房屋「out」!
最好二至三房、附平面車位(機械車位暫不考慮)、價位在四百萬左右,
地段又是首要考量的重點~
這樣的條件一講下去,我看各個仲介代表都面有難色,
好吧!我承認這有點痴人說夢......
反正找房子本來就是隨緣,也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目前大概也看了十幾間房子,有些地段好但隔間差;
有些裝潢美但是地點較遠;也些則是在巷弄內,怕不好出入;
再不然就是根本預算不夠,沒啥好講......
反正看來看去總是有很多缺點可以挑剔啦!
再加上我們兩個只是普通的薪水階層,大部分都得靠貸款,
萬一挑太高檔的房價,怕一開始就被房貸壓到喘不過氣來,
日子過得太痛苦~

不過,話說也不是每一家仲介都很殷勤在幫我們物色,
很多都是我們講了需求跟理想價位,他們做個簡單記錄,
之後就沒消沒息,連通電話也沒打來過!
OK~看我們穿得普通,大概也像是講好玩的,也沒啥經濟能力的樣子,
他們真是不識貨哩......看不出我們是很認真在找房子!
應該要投訴這樣的房屋仲介代表,太不專業、也沒有服務熱忱了!

只有一家房屋仲介的代表每天都會差不多時間撥通電話給我,
聊一下當天有啥適合我們需求的新case,看看我們是否有興趣去看屋,
這感覺就差很多!一種有被重視的感覺~
果然大間的仲介就是不一樣~

今天還用她的小型BENZ載去看屋子,呵呵......
生平第一次坐這種高級車,真是榮耀升等!!
整個人有種暈暈然的感覺......

不過今天看的是光復國宅以及MY HOME的樓中樓,
價格都不太滿意,也跟需求有些出入哩!
看在今天BENZ接送的分上,至少心情沒那麼低落。
只好再接再厲囉~請祝福我吧!

希望有看到這個網誌文章的人,不管是自己或是認識的人要賣房子,
歡迎跟我聯繫喔!(請善用留言版的「悄悄話功能」)
或許,我們都可以達到雙贏的局面哩~~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