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新家的裝潢,我們的動作停擺了將近快一個月。

我爸媽的意思是,才剛買了新家,又貸款,
身上本來現金就不多,若再加上裝潢、買家具跟家電,
鐵定是過得苦哈哈。
所以他們都建議只要稍微重新粉刷,買家具跟家電即可入住,
等以後錢存多一點再來一一改善住家環境。
正所謂「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種瀉藥」,這是「保險作法」!

可惜,玨這邊是認為要打算裝潢就是一開始就得裝潢,
沒有什麼後來搬進去再怎樣的。
等都住進去了再來動屋子,實在麻煩到不行~
反正就是先裝潢下去加上買預算內的家具,
可愛的家電器材只好等有錢再來逐一依照需要來添購。
可是如此一來,錢財散盡也是可以預見的。

原本我比較認同玨的想法。
都買了漂亮又美麗的「豪宅」(個人主觀認定^^''),
若不加上點裝潢實在可惜~
所以,我是抱著以後住豪宅吃泡麵的決心去裝潢的!

可惜,親友介紹的設計師動作實在有夠「龜速」,
幾近一個月的期間,只做了丈量跟畫了平面設計圖的進度,
目前只針對設計圖的空間佈局和設計師做了協調,
基本上,房間配置大致底定,還在估價階段~
所以至今,就實際面而言,進度也是零......

昨晚,我老爸趁電視廣告又跟我提起:
「裝潢能省就省,裝潢好的家有多少人會來看?
不要因為愛面子,就把錢花光......自己荷包要留一點」之類的話。

唉~ 我爸他們老一輩的人,通常都沒有「裝潢」的概念。
只覺得買了房子,就是重新簡單粉刷,添購家具、家電,即可「一卡皮箱入住」。
總是先講求「住的問題」,再來談「享受」。

可是年輕人卻不這樣想~

我卡在兩個世代的觀念當中,真是進退維谷......
因為我偏好讓自己去習慣環境,
所以有裝潢、沒裝潢,對我而言都不是太care的事。
我只在乎可以脫離透天厝、可以脫離老是整理其他人的雜物、
可以離開爸媽沒創意的爭執內容、有自己私密的空間,
只是簡單的想要有成家的感覺罷了。

反正每個人都有在乎的事情。I HAVE NO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