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五股買家具之行後,我們已經將大型家具買得差不多了!

如今,還有一個空間進度是零,那就是我們的書房。
書房,是玨很重視的一個空間!
畢竟之後,他心愛的書本、電腦,還有一堆他想堆放的東西,
都得放在書房的空間,所以,在老掉牙的預算吃緊考量之下,
我們打算靠IKEA來解決難題~~

根據網路上的評價,IKEA的東西是有設計感,
但是材質多半不怎麼樣,在用久了之後,
問題會一一浮現。

但是礙於實際面的金錢考量,我們只好部分家具使用IKEA。
至少,目前只有我們兩口子會使用,破壞力強的小孩等到能夠破壞時,
大概我們也賺飽了錢(希望如此 = = ''),
到時希望能再逐一汰換,換點高檔次的家具也好。

昨天一整天,我、玨,再加上我妹兩夫妻,我們一行人殺到新莊的IKEA,
打算一次就把書房搞定。

說都比較簡單!
看到型錄上美美的家具,現場看整體搭配也挺不賴的,
在昏黃的燈光襯托之下,一切都是美好的願景與想像~~
可惜等確定要此類商品時,就得開始拿出我們之前測量的實際長寬高,
開始估算應該如何擺放、整體是否符合一致性等問題。

這一類的實際面,通常都不是我所在行的。
只要玨一問我:是要2A+B還是A+B+C的組合,
我就會抓狂~
不然玨就會開始問我,要櫸木色、樺木色還是白色?
全部白色會不會很怪?還是要摻雜其他顏色?
諸如此類的問題,一開始我還會耐心思考,
但是時間一久,我的耐心就會跟我說BYE BYE,變得超級不耐煩~~

我也知道,我應該要參與這一部份。
畢竟之後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是詭異的就是:我根本毫無感覺。
以致於興趣缺缺,我只能說好在我妹夫有來,他大概是其中最投入的人,
稍稍補足了我個人的所帶來的不協調......


挑選是一回事,等到取貨時又是另一回事!
一堆缺貨的組件,搞得當初好不容易達成協議的組合跟色系又得重頭來過!
本來想得很簡單,想說書房直接COPY IKEA的擺放方式即可,
結果一到了取貨地點,我們因為不想等下次貨到,只好開始了「混搭風」。
本來是一組白色書櫃,結果門板缺貨,沒有門可以裝;
而書櫃裡頭是白色,外頭四片書架外框卻是樺木色;
多買的衣櫃也是,裡頭抽屜顏色本來是樺木色,
結果缺貨,只好硬逼著改成仿古色~

看好的書桌也是一樣缺貨,要等10下旬才可能有貨~~
最後也買了最簡單的書桌,而搭配的矮櫃顏色也缺貨,
只好改成櫸木色......

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斷出現,搞得一切計畫都得臨時更動,
反正人生向來如此,我越來越明白這一點了~
想的總是比較簡單......

本來我想要付7%請他們幫忙組裝的,這樣省事多了!
結果我妹、妹夫親情相挺,說星期六一整天為了幫我們組裝要請假,
這真是誠惶誠恐啊~~不過既然他們這樣熱情,
就給他們試試嚕!反正玨也會「撩」下去,那時我只要請大家吃頓大餐即可,
能花錢解決的事,畢竟是小事啦~~(我口氣還真適合當貴婦 = ='')

反正最後,七個小時,終於結束了這一天在IKEA的夢魘!
真希望新家一切OK後,半年內可以不用再來逛IKEA,
最近密集來這裡,真的讓我全身不對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