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向在上星期一還是二吧,就莫名其妙收到「教召令」,
而且神奇的是,信件還是由社區住戶所轉交的~
可能是因為對方是擔任警察的緣故吧,所以直接拿給我們。
反正記得是有問過,只是詳情忘記了......

自那一晚開始,我們兩個就過著「數饅頭」的日子,
天天在算計還有幾天要入伍。

入伍的日子很讓人哭笑不得,因為是在母親節這一天。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上星期提前回板橋替婆婆過節,
昨天也提前幫我媽過節,而在母親節這一天,
看著阿向入伍的背影,真讓我覺得很捨不得~~

昨晚,我拿了一張紙條給阿向,叫他寫下入伍前想說的任何話。
結果他交代了我一個人住在家裡時所要留意的地方。
平時,每當我早已呼呼大睡,都是他在檢查著門有沒有上鎖、
抽水的馬達有沒有關上,甚至連我睡夢中踢掉的棉被,
或許也是他幫我再蓋上的吧。

我笑稱他是這個家的「校長」,管東管西兼打雜。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要在一個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其他人的空房子過夜,
即使沒結婚之前也沒有過。
但這一次,只有我和小白一起過日子了,有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