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生活果然跟想像的有一段差距。
連基本的睡覺都可以發生問題......

最近天氣不知道在熱個什麼勁,才五月就已經逼得我生氣地打開冷氣!
不過開冷氣本身並不是件大事,也不值得本小姐動怒,
追根究底就是阿向的問題。

主臥不小,可是冷氣的位置就在床的左上方,
所以如果睡的位置不變,冷氣都會一直對著頭吹,
這樣當然對身體不好。

再加上阿向遺傳到我婆婆,睡覺時不能吹到半點風,
冷氣不行、連電扇的風也不行,
所以一台高效能的電扇竟然只能對著牆壁吹,
真是殺雞用牛刀的最佳例證。

這下好了,電風扇不准吹到床上,所以半夜冷氣的定時裝置一停,
我就得爬起來開電扇,犧牲我的連續睡眠,著實痛苦萬分~
想我當小姐時,睡覺哪輪得到我開電扇......也完全沒有熱醒這件事!
想想這真是婚姻的代價~

另外,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不能改變,因為前屋主已經將冷氣預留在那個位置,
正所謂「山不轉人轉」,我們只好改變睡覺的位置。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我本人高枕無憂的睡在大床上,
阿向怕吹到風,可以鋪棉被睡在地板上,我的床剛好可以擋住涼風,
這豈不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偏偏他這人不聽勸,硬是堅持說什麼都要睡在床上,不肯接受我的美意,
所以逼得我只好跟著他改變睡覺的位置......

原本是如下圖的「睡眠模式」:


後來,我們「切換」成上下顛倒(就是順時針轉180度),
結果睡了幾天,阿向發現冷氣的冷風還是會吹得他不舒服,
而且睡到半夜還會全身變得忽冷忽熱,睡眠品質變得不理想,
所以我們只好力圖想出其他新的對策來~

昨晚想到的模式是「切換」為頭在圖下方的位置(就是順時針轉90度),
而且阿向睡在靠近圖右方的位置,
果然,一點風兒都吹不到他那邊!但是慘的人卻變成我......

「喬」到這樣的位置,變成冷氣出風口對著我全身吹,一開始感覺還挺涼快的,
但是睡著之後體溫開始下降,而冷氣繼續放送......
隔天起來,咳咳~我的喉嚨好像受寒了~

阿向說昨晚他睡得可好的了,但是我呢?好像感冒了~今天一整天都在「庫庫嫂」!
看來漫長酷熱的暑假,我們和冷氣的戰爭才正要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