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涵碧樓著名的露天溫水泳池只開放到夜間七點而已,
所以我跟阿向進入房間不久,決定還是先去游泳吧!
一來時候等吃飽晚飯回來,可能會懶得去泡;
二來晚上大概也拍不到什麼好風景......

事不宜遲,我們很快在房間換上泳衣,然後攜帶一些必備的物品,
這就上路囉~



這是泳池通往飯店的唯一通道。
飯店內種著有特殊芳香的雞蛋花,可惜我們剛好沒遇到它的開花期,
樹上僅剩修剪整齊的綠葉,孤伶伶的少了陪伴。

 

左邊是高空照下來的俯瞰角度,右邊是走到泳池旁的近拍。
很有峇里島的度假風味,聽說是包廂,可以喝茶聊天,是否要收費我就不得而知了。
總而言之就是覺得很漂亮,就沒多想的拍下來。



喔~著名的露天溫水游泳池到了。
這是從我們房間拍下來的圖片,長方形的造型,
左右則是圍繞著保持原始風貌的植物~



真正來到泳池之後,又發現泳池的水不像房間上看到的那麼湛藍,
反而跟當天日月潭的天空很像,灰藍灰藍的,偶然會有霧茫茫的片刻。

泳池會有一位服務生全程監看,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也可以詢問他,
在我準備下水之前,他也很貼心的告訴我由左而右是淺到深,
所以想都沒想,我就選擇游在靠左邊的地方。
沒辦法,我天生就是怕溺水......

在泳池的左邊有男女更衣室,游完泳之後可以順便沖洗一番再回房,
應該有的備品都一應俱全,不必擔心。



涵碧樓是個來到日月潭一定要明瞭的景點之一。
在泅泳之際,就常常有很多渡船來到附近,
船上的解說者拿起高分貝的擴音器,大聲宣告「涵碧樓到了」。

可以想像船上的遊客驚呼著它的高價位,
但是又不免對於「涵碧樓」抱持著高度的興趣,
於是婆婆媽媽開始指指點點,沒想到我也成了觀光景點了!



專供房客休憩的地方,多半時間我都在這上頭躺著,
然後鼓勵阿向多游個幾圈。

每次有游泳的機會,我總不免躊躇再三,
這次要不是因為涵碧樓這三個字,要我再穿上泳衣真的機會不大。



服務生很俐落的遞上冰鎮毛巾、冰水及原汁原味的檸檬冰,
檸檬冰雖然一口就沒了,但是因為是純檸檬汁做成的,真的很有滋有味,
不知道能不能續杯?

冰冰涼涼的的大杯開水是最好的消暑飲料,
在游泳過後來上這樣一杯,真是有夠透心涼。

來到涵碧樓,真的建議大家要帶著泳衣前來,
即使不會游泳的人,至少都可以穿著泳衣泡泡池子,
一生很難得可以在泳池邊欣賞日月潭景色,不管是波光粼粼抑或山色空濛,
這樣才會明白山水無價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