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妹,其實有兩個。

之前,若看過「巧手我老妹」這一篇,
大概就知道。

不過「巧手我老妹」當中,她是大妹。
話說,我還有一個小妹。
上次說我大妹,這次換個主角吧,說說我小妹。

我小妹,是家中最小的一個成員。
跟我相差四歲,跟我大妹相差三歲。
從小就是備受寵愛......

她的小時候,剛好是我們家最「風光」的那一陣子,
所以她樣樣才藝都有學,本身也頗有潛力,
小學表現極好,代表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

不過,以上,並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她的豐功偉業,沒有我大妹來得輝煌。
我大妹算是很會讀書,又有讀書的慧根。
但是我這位小妹,他厲害的地方卻不在學業,
而在美工及一些零碎的小地方。

她的POP是補習班的台柱之一。
她的美髮技術,包辦我老爸、男友及大妹男友的頂上門面。
她的修指甲、修腳皮、塗指甲技術,是我老媽的最愛。
她的挖耳朵技術,也是我媽媽每隔一個月,一定要享有的服務。
甚至,她的巧思,還包括禮品包裝跟動手DIY,
送給別人的禮物總是充滿巧思及特有的創意。

她看起來很樂觀、大而化之,但其實是家中心思最細膩的人。
心情不好的她,只會裝「悶」來表達情感。
而我大妹,高興就會一直找人說話,重複N遍都不嫌累;
但是要是她生起氣來,就會十分明顯得表現在臉色上,
「生人、熟人勿近!!」

但小妹就不一樣,她即使不高興,臉上也不會有太多表情。

因為,跟她相差四歲的關係,所以其實我不太懂她的想法。
所謂的七年級與六年級的對話。
向來是我說她聽,但她聽不太懂;
或是她說我聽,但我也未必明白。
最親近的家人,有時卻不懂得彼此在想什麼......

她,時常是愛笑的。
我常說她的嘴巴是臉上的敗筆,因為長得很大!
但是她不笑的時候,我卻覺得那才是最難看的表情。

她喜歡的顏色是黃色。
因為微笑的SMILE是黃色的,所以她愛笑、愛黃色。

她最喜歡的動物是青蛙。
不是真實世界的青蛙,而是Q版的青蛙。
甚至,她也自創一個很Q的「青蛙」,常常畫在卡片上。

就像我的「阿妹仔」一樣~^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說她很「賤」,不是一般定義的「賤」。
而是她會一直不斷透露訊息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讓大家都知道她愛黃色、她愛Q版青蛙,
這樣不管分開多遠,只要看到黃色的SMILE和Q版的青蛙,
總不會忘了她。
甚至,還帶給她當作禮物。

所以我說她很「賤」,是這個意思......

也許,她很怕人家忘記她,才這樣做的吧~

我的小妹,是家中最小的妹妹。
一家人都太在意她,所以有時會太讓她窒息。
爸爸給她一種意見,媽媽又給一種,大妹也來湊一腳,
我也有對她的規劃......

所以有時她的世界裡,空氣是稀薄的。

愛是一種責任,卻不能是束縛。

我的小妹啊~
但願你永遠像個微笑的SMILE符號,
雖說笑久了,嘴巴會痠,但請你不要忘了,
休息夠了,就要再充滿精力的微笑喔!!

這樣的姊姊,不知道會不會太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