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失戀了。

要知道她的悄悄話,心裡的感覺,
我只能透過她的網誌。

她是一隻小青蛙,她說:網誌是她的池塘。
在裡面,她可以用文字來讓自己釋放感情。
就像在家裡的她一樣,不愛穿內衣、喜歡蹲在穿衣鏡前面擠痘痘。
能在文字裡優遊,是一件快樂的事。

所以,我知道她失戀了。

從小做一個姊姊、所謂的好學生,
一直到現在為人師表。

以前是別人給我東西,現在換我給下一代知識。
對於我的妹妹,我卻不知道能她給什麼東西。

每天定時觀看她的網誌、她的心情。
就像一個關心子女的媽媽,定時觀看他們的聯絡簿。
我只知道,現在的她,戀愛零分、友情滿分。
親情呢?!我不能替她打這欄的分數。

我沒有簽下我的名字,因為這終究不是聯絡簿。
上面即使沒有我的簽名,聰慧如她,還是知道我來拜訪過!

看完她的心情,我也變得好沈重。
沈重的關上屬於她網誌的視窗,呆坐著。

雖說戀愛的路程上,有人一路順遂----->像我。
也有人一路上爭執不斷,像齣笑罵劇----->像我大妹。
但是起起落落,都得把它當作是人生的部分。

但我選擇只是這樣靜靜的看著她的網誌。
有時候,過多的關心只會讓她將情緒繃得更緊,
我不想看到她說:我很好、不用擔心我之類的場面話。
這樣的表情,我能預料。應該是笑比哭更讓人辛酸~

她的喜、怒、哀、樂,可以在任何一個不需要掩飾的地方宣洩。
如果,你不想讓我們看見的話......
網誌、浴室、廁所、任何一個你可以全然放鬆的地方......請你靜靜待著。

我可以教你失戀該怎麼寫,卻不能告訴你失戀該怎麼過......
但是請你記得,這些日子欠我的諸多微笑,往後的日子,要加倍還我!!
而現在,我就讓你的微笑放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