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已經50好幾的老爸,
每天都往別人家的園子跑,
每週六或日還會抽出一天到台北建國花市吸取新知或是挖寶。
之前買盆栽或花盆都是偷偷摸摸,深怕被我老媽發現。
一旦發現也是「辯稱」別人送的或是人家寄養的。

因為他生了三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兒,
所以時常自己在外頭買了一大堆花盆,卻落得沒人願意幫他搬運的下場。
以前年輕還可以逞強自己來,
現在年紀大了,發現體力大不如前。

前一陣子,他發現每到晚上睡覺時,左手臂就會很痛,
讓他無法翻身,只能側睡......
漸漸的,變成手臂無法抬太高、無法做出叉腰的動作,也無法將手擺在後頭。

我老爸想:會不會是骨頭的問題,所以先一天猛嗑一粒「維骨力」。
後來沒見效果,開始去看跌打損傷,那個人說有效,他就跑去看,
不過看了好一陣子,仍然沒有太顯著的效果。
有人建議他有一款普拿疼新出的「肌立」有效,他也叫我去小區買,
買來吃了之後,才知道只是治標不治本,只能暫時止住疼痛罷了~
最近他又聽好朋友說某款日本的藥膏治療肌肉疼痛有效,
於是他也去大賣場買來,叫我幫他推拿,然而「別人有效的,未必他也見效」,
他的醫療之路到此算是徹底失敗~~

這幾天他去看西醫了。
之前避免看西醫的原因,是因為他怕萬一被推斷出是「骨癌」,
他會死得太快,所以不敢面對現實。
他說:「知道得快,死得也快。」
我爸什麼都不怕,但是年紀大了卻不肯看醫生,特別是西醫。

後來診察出是老人常見的「50肩」,他安下一點點心來。
至少不是會讓人懷憂喪志的可怕癌症。

只是現在要開始復健,怕痛的他又開始一堆藉口推託。
看來又是一場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