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難得一家人大聚會。
老爸、老媽、三位「活潑懂事」(都快30了還敢用這形容詞 = =)的女兒,
再加上兩位常被奴役的女婿,
一家人開心的吃著老媽精心準備的晚餐~

因為之前有提到老爸賣花盆賺到一萬塊,所以心情大好的他決定請我們吃宵夜。
距離宵夜時間還有點時間,因此我們三姊妹決定難得一起去逛個小街。
說到逛街,自從本小姐嫁做人婦之後就鮮少逛街了~~
所以難得跟兩位妹妹逛街,真的是開心至極啊!!
其實逛街不是開心的重點,開心的原因主要還是姊妹們可以擺脫一堆雜事,
像我們以往那樣說逛街就殺去街上,邊走邊聊,互相幫忙殺價、考慮衣服要不要下手,
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感受到親情的可貴~

但是先是老妹嫁人,再來今年換成我離開家裡,
要能約好一起逛街,變得有些困難度。
唯一高興的是至少大家都在新竹這個範圍活動,還算是十分幸運。

回到正題。

逛完街之後,我們又回到家裡等宵夜。
對於江家人而言,「叫老爸跑腿買想吃的宵夜」是家庭幸福和樂的完美詮釋。
而老爸對於跑腿買宵夜這一件大事,也向來不敢馬虎!
第一、要是買不好,我老媽一定第一個嫌到臭頭,甚至會不吃以表抗議!
第二、只要亂買,女兒們也會一邊吃一邊念,然後剩下一堆來做無言的抗議。
(畢竟我們沒有老媽那樣帶種)

自從我嫁人之後,我們家就鮮少吃宵夜。
這也代表著我爸很久沒「出動」了,
因此關於這一次的「宵夜採買活動」絲毫不敢大意~
一心求表現的他,事先就告訴我們要吃啥東西要先想好,
大概九點左右先摳他,然後他才比較好計畫採買的最短路徑!

我們幾個認真的想了一下,決定不要給老爸太艱難的任務。
所以就很「含蓄」的點了燒餅夾蛋兩份、小籠包一份、蛋餅一份,
以及鹹酥雞等炸類食物。
關於飲料,則感謝阿伯熱情去50嵐買給我們解饞~~~~

十點出頭,老爸果然不負眾望的買了滿滿三大袋回家。
另外,自己還很貼心的加買好吃的「臭豆腐」(一份可是要100大洋!)。
我們吃得不亦樂乎,無論是炸花枝丸啦、炸甜不辣,甚至是炸雞排,
老爸真的辦得很「澎湃」耶!!
小小一個客廳擠了七個人,妳插一口,我咬一嘴,我想「這才是屬於我們家的幸福」。

酒足飯飽之際,家中一向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小馬」說話了:
「好像還是缺那麼一樣,要是能吃碗熱呼呼的鴨肉麵就更棒了!」
老爸耳朵那麼一聽,當下認為似乎有人不是吃得很盡興,
這讓他心靈有點受挫......

於是,他登高一呼:「只要在場超過一半的人想吃麵,我就去買!!」
就這樣,我們就決定再來碗鴨肉麵吧......
甚至,小馬還要求說可以來個炒下水之類的~~肥蛙又說要來個炒鴨血......
自尊不容他人污辱的老爸,臨出門前,只落下這樣一句:
「不要忘記今晚我是怎樣對你們的,今年過年你們要包一萬二給我喔~~」

就這樣,他像是已經得到我們首肯似的,
很開心、又很認命的飆去西大路買好吃的鴨肉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