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我比較像我老爸還是老媽。
雖然知道答案一定是各沾一點邊,
但是今天這兩件事倒是讓我覺得:我們父女還真像。

星期日和玨去市區晃,後來就到了「亞蘿蔓」買隔日的早餐,
突然想起有網路推薦老字號的「美乃斯」有幾樣蛋糕類也不賴,
所以我也順路買了一塊「白巧克力檸檬蛋糕」。

星期一因為早餐吃很飽,
所以那塊蛋糕就原封不動的拿回娘家的桌上擺著。
後來,老爸老媽去給人家請,我吃完晚餐後也騎車回去,
直到途中才想起蛋糕忘記拿走!
但是後來一想,其實也沒啥大不了,被老爸老媽吃了也無所謂。

在上班前,我都會先回到娘家去拿乾淨的便當,
(營養午餐吃後的便當都是我先拿回娘家給老媽洗,
因為我懶得為了一個便當而洗東西~~)
當我星期二回到家拿便當時,赫然發現蛋糕還放在冰箱,

好吧~沒人要你,就讓我把你給吃了吧......
↑這是我對蛋糕說的話。

等我下課之後回到娘家,發現桌上有兩袋蛋糕、麵包跟土司。
我小妹說,昨晚老爸就一直問說那塊蛋糕是不是她的、可不可以吃?
還計畫隔天要把它給吃了!
結果等他興沖沖打開冰箱,發現竟被我給拿走了~
像是失落的一角尋找大圓滿一般,
他很認真的跑去麵包店想找我那塊「誘人」的蛋糕,
結果當然是沒找著,只好買了其他麵包填補他空虛寂寞的心情~

這就是我老爸吃不到那塊蛋糕的「補償作用」。
其實這一點跟我還滿像的,只要我看到哪樣東西沒吃到、需求沒被滿足到,
我也會發瘋似的尋找類似的物品做替代!

另外一件事,是小妹談戀愛這件事。
全家人除了我老爸之外,大家都知道這是公開的秘密,
結果我小妹卻一直沒讓老爸知道(大概怕他過度關心),
總而言之,有一次我說漏嘴,結果我老爸很訝異的追問我詳情,
但是為了保護當事者,我就叫他自己問小妹。

今天下午,我老爸竟冷不妨的攻擊我小妹,
說她偷偷交男朋友,竟然還讓他最後一個知道!
不能怪小妹做錯一點小事就被他罵,誰叫她沒有「事先報備」,
害他有被冷落的感覺......
可憐的小妹只好給老爸虧~~~

想想自己也是一個超會「記仇」的人,
要是敢偷偷背地裡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卻沒揪我,
我可是會「相當生氣」並且「趁機報復」的人喔~

所以囉,
老爸,我是你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