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向說的好:
「人各有ㄓˋ,只是看是內痔還是外痔。」

話說今天下課回到娘家後,
老媽帶著一張很久沒看到的苦瓜臉跟我咬耳朵,
大意就是她好像得了「外痔」......

我感到很驚訝,畢竟痔瘡這種東西是久坐辦公室、
少運動的人才比較可能發生的疾病。
但是我老媽注重養生,很久以前就吃十穀米(五穀米已經不夠看了!),
天天爬山、跳社交舞、肚皮舞跟唱卡拉OK的人,
實在想不通為何會得此病~

但是她還是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模樣。
而且覺得自己的內痔摸起來硬硬的、像米粒般大小,而且不會痛,
會不會根本是顆瘤?!

我只好告訴她既然那麼緊張,就去看醫生吧!
看是要吃藥、塗藥還是趁早割掉都可以,反正就是趕緊就醫,
以免一直疑神疑鬼、自己嚇自己。

我媽就開始說不知道要去哪家醫院好,
再加上家裡沒網路可供查詢,沒辦法的情況之下,
我只好再回到辦公室去幫她查詢。

本來我媽打算去「南門醫院」掛號的,因為她之前在那有病歷,
掛號比較方便。
可是在我精密的查詢之下,發現「馬偕醫院」似乎比較適合。
因為院內剛好專門有開設一科「大腸直腸肛門科」,就是專看痔瘡的!
於是乎抄了一些資料,我趕緊離開辦公室閃人去也。

回到家之後,老媽決定採納我的意見,
還叫老爸晚上一定要陪她去,因為她沒去過「馬偕」,心裡怕怕的~

晚上六點半的門診,老爸老媽六點十分就殺去,
要出門之前,老媽還一直考慮要穿裙子還是褲子方便內診,
最後還是穿了一條裙子出門,還偷偷給我抹口紅...... = =''

總而言之,六點五十分,他們回家了。
答案揭曉:是外痔沒錯,但是只要塗藥就會好了。

呼呼~老媽總算鬆了一口氣,
而且開始會說笑話了。說醫生和護士怎樣怎樣、又說明明她掛2號卻等很久,
還說大醫院掛號費竟然要300元,有夠貴!竟然只拿一條藥膏而已~

我回她一句:只要妳沒事,給醫生十萬我都不嫌貴啦~~
媽媽才憨憨的笑著不答話。

媽媽妳都不知道,當妳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心裡偷偷有多擔心。
好怕母親節在即,卻聽到妳身體微恙,甚或是更糟的答案~

今天學校送我們導師一人一束康乃馨,感謝我們對學生的照顧,
我心裡最想將感謝與花束轉送給照顧老爸和我們無微不至的妳。
因為導師再如何犧牲奉獻,不過是幾年光景、不過是一天的幾個小時罷了,
但是全天下的媽媽才是最偉大的,因為有你們,才有懂得知恩圖報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