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下資料,這家店應該目前只有新竹市區一家門市,不是連鎖店。會發現這家店也是看網路得來的資訊,原本以為會是在舊中興百貨的巷子裡,結果搞錯了,根本就是在市區那條「賣鞋街」!當阿向說:「咦,那裡哪時候開了這樣一家店?」我不經意順著他的眼光弧線瞥過去,「這不就是網路說的那家店?」於是乎,抱著其實有點飽脹的肚子還是衝鋒陷陣了......


 

剛進去店裡的時候其實人不太多,不過等我們選好甜點要去櫃臺結帳時,人潮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變成一小條人龍。

 

店內分一、二樓,不過一樓只有兩、三張桌子而已,二樓比較寬敞,座位也比較舒適。

 

牆上就是簡單幾幅圖畫述說「日治時代的美智子姑婆,每天清晨四點挑著紅豆年糕湯,沿街叫賣......」的小故事,網路上最為人稱道的「紅豆年糕湯」沒點,看著琳瑯滿目的選項,反倒被其他甜品給勾住魂魄了~

 

店內主要以仙草系列、甜湯、甜品點心、養生系列、剉冰以及懷古飲品為主,一些較為少見的甜點反而在這裡出現了蹤跡,如酒釀蛋元宵$60、椰香紫米紅豆$60、白玉抹茶紅豆$60、白玉芝麻糊$60、港式芝麻糊$50、港式燉奶$50和日式串燒麻糬$50......



因為考量到肚子已經幾近八分飽,不宜逞強,本來想點總價$95的甜點,但是看到「滿一百送兩百」的誘人宣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湊到100元的甜點,想說看看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仙Q仙草$50            ⊙港式燉奶$50
 

點了港式燉奶和仙Q仙草兩種截然不同的甜點,希望能有好運氣。先說「仙Q仙草」裡頭是綜合QQ,也就是一大堆QQ的意思,除了仙草之外,就是湯圓、芋頭QQ、紅豆QQ、綠豆QQ和芋圓、地瓜圓,這些東西吃一點還好,但是對於一個肚子飽脹的人而言就是QQ魔陣,不過老實說我認為只是OK而已,基本上不管是QQ和芋圓吃起來都大同小異,即便是一大堆不同口味的稱呼但是吃起來沒太大的差別。在口感上應該也只能算是中等評價吧~仙草的茶味很重,說到這還是不得不推一下瑪露連的仙草和芋圓,那才叫做極品啊!

而港式燉奶還挺像奶酪加豆花加布丁的綜合版,只是奶的味道更加濃郁,但是多吃幾口還是會膩,一般男生應該沒辦法接受。

 

在「仙Q」店內食用時,可以看到盛器是鶯歌特燒的「梨花碗」,紮實陶土燒出厚重的碗身,端捧時感覺極具份量和存在感。

目前也推出熱食的餐點,主要是燒賣和小籠包,不過這次沒口福享用,留待下次見分曉。



答案揭曉~~這就是「滿一百送兩百」的謎底!所謂的送兩百其實是送20張10元折價券,每碗可抵10元,到七月底皆可使用,感覺上還頗為划算的。



地址:新竹市復興路36號
電話:03-526-7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