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鐵腿之旅的晚餐一定要善待自己。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跟阿向走在衣蝶的巷子內尋找特殊的餐廳,希望能吃到人間美味,好彌補下午辛苦步行那麼久所消耗的體力。

奈何事與願違,越是挑剔就越難找到理想的店家,最後在我的肚子空城計越唱越大聲之際,終於下了最後通牒,告訴阿向他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限挑選餐廳,萬一挑不出來就由我來作主!最後,在時間壓迫之下,阿向就選了這家拉麵店,即便我們下午才吃了烏龍麵,但是他說兩種麵類完全不同,所以還是可以吃出新鮮感。反正我的肚子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不管什麼食物都可以接受。
 
 

原本店門口還有幾組人馬在排隊,不過看了一下時間應該不是用餐的熱門時段,我想應該可以很快遞補上位子,詢問一下門口負責接待的服務生,她說若是選擇併桌的話可以馬上有位子,若是要等的話就要五至十分鐘,後來我選擇了第二者,事實證明也不需要太久時間就可以候補上了。

 
 

看著店門外電視記者強力的播送關於「味千拉麵」的報導,獲得了部分關於這家店的認識。「味千拉麵」的創始人是台灣人,本身是日據時代後到日本去的高雄美濃人,之後到九州開拉麵店。「味千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九州傳統的豚骨白湯中,特意加入了客家人常用的「油蔥」來增添風味。

創於1968年的味千拉麵,目前台灣是全球第270家連鎖。目前台灣一共有兩家分店,都在台北市區。

◎ 咖哩豬排拉麵$210
 

豬排所裹的麵衣是麵包粉,雖然不厚但是因為是現炸的緣故,所以外表吃起來感覺很酥~拉麵採用的是細麵條,正好可以襯托出湯汁的濃郁,所幸湯頭還算不會過鹹,不過第一口吃起來很像泡麵,咖哩味道不是很明顯,搭配高麗菜吃很爽口。

 

◎ 鰻魚炒飯$200
 

來到拉麵店吃炒飯,有沒有搞錯?!因為阿向已經點了拉麵,所以想試試看比較少人點的飯類到底如何,所以大膽點了鰻魚炒飯,端上桌時頗大一盤,顏色挺深的,不過吃起來味道不會過鹹,但仍算重口味的炒飯。鰻魚呈現顆粒狀,炒飯是甜鹹甜鹹的口感,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因為飯類所以還特別附上一碗味噌湯和一碟小菜。醃黃瓜醃得頗為入味的,酸酸的滋味正好可以去除比較油膩和專屬於海鮮的口中氣味;味噌湯是使用較酸的味噌來調味,味道也比較重。 

因為去的那一天剛好遇到週年慶打九折,等於免收一成服務費,省了四十多元,真是賺到。另外付錢時,櫃臺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個「味千娃娃」的手機吊飾,不過因為是塑膠的所以質感上比較不出色,但畢竟是免費贈送,所以還是感謝店家的用心啦~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45號
電話:02-2559872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店家網址:http://www.ajisen.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